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絕症拍婚紗照

絕症拍婚紗照


絕症拍婚紗照

絕症拍婚紗照
她只有24歲,查出患肝癌晚期,昨天,她和老公、女兒一起在病房拍婚紗照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180天

能否比她笑得更燦爛

從事6年婚紗攝影的魏支能師傅說

“這對幸福戀人有一種讓人心碎的美”

前天下午5點半,渝中區大坪正街45號歐妮兒攝影工作室,一位坐著輪椅的女子被一名男子推了進來,兩人看上去都很年輕。

拍照前,男子與女子約定:“拍照時一定不能哭,要將幸福與美好留在記憶裏。”輪椅上的女子始終保持微笑,在化妝師的巧手下,美得像絢爛的櫻花。年輕女子的母親也在現場,看著女兒化妝的樣子,她卻躲在鏡子背後抹著眼淚。

穿上婚紗,那年輕女子像變了一個人,美麗而純淨。在攝影師的指導下,這對年輕夫妻開始擺出一個個造型。但剛拍了兩張,女子就累得站不起身,說話都沒有力氣。男子扶她躺到沙發上休息,向工作人員要了杯水,自己先喝了一小口,然後嘴對嘴地喂著妻子喝水。

拍攝就這樣緩慢地進行著,進行到一半時,女子手捂腹部喊痛,男子緊緊拉住她的手。女子露出難受的表情,指甲紮進男子的掌心,滲出鮮血。男子面帶笑容,溫柔地說:“我們再堅持一會兒。”

拍攝終于結束了,女子捧著男子的臉,靜靜地哭起來。

拍攝婚紗照 只爲留住美
歐妮兒攝影工作室主管何曉花說,這是一次令她終身難忘的拍攝。兩人進店時,她們原本准備下班,但男子的請求讓她無法拒絕———

男子叫曾賽,女子叫陳翠蘭,都只有24歲,結婚不到3年。男子說,妻子是肝癌晚期,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命,希望彌補結婚時的遺憾,拍一套婚紗照,留住她最後的美麗。

“從來沒有一邊拍著婚紗照,一邊流著淚。”攝影師魏支能說,他進行了6年的婚紗攝影,鏡頭總是記錄新人最幸福的一面,而眼前這對戀人的幸福,卻讓人有一種心碎的美。

拍照結束時,陳翠蘭說:“唯一的遺憾是他們的小女兒沒有來到現場,她想拍張全家福。”


絕症拍婚紗照

一張全家福 像是在告別
昨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普外科四病房8號床,重慶晚報記者見到了陳翠蘭夫婦倆。陳翠蘭的父母來了,公公婆婆來了,快滿兩歲的女兒曾星月也來了。陳翠蘭看上去精神了許多,抱著女兒親了又親。女兒看到媽媽非常高興,還給媽媽跳起了新疆舞。

爲了滿足陳翠蘭的心願,攝影工作室主動來到醫院爲她免費拍全家福,還表示要免去前天拍婚紗照的費用。

病房裏,陳翠蘭再次披上白色婚紗,丈夫穿上西服,女兒身著公主裙,留下了一張全家福。讓在場人吃驚的是,女兒拍完照後,像突然懂事似的,偎依在媽媽懷裏,怎麽抱都不願分開。一瞬間,陳翠蘭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大顆大顆落下來。女兒忙用小手擦著媽媽的臉:“媽媽,媽媽,不哭。”

一旁的父母、公婆以及病友,包括攝影師,都已眼圈濕潤。

求婚是路邊采摘的野花

結婚是向朋友借的戒指
“我不後悔,下輩子你拿草編戒指求婚,我還答應你”

一次精心設計的偶遇
“遇到我之前,她說她從來沒談過戀愛。”回憶過去的日子,曾賽拉著妻子的手,輕撫著,一臉甜蜜。

陳翠蘭的老家在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大治鄉4組,2003年,16歲的她來到浙江省玉環縣打工,在日和搖臂有限公司做組裝女工。

打工期間,身邊的朋友都談起了戀愛,她卻一直單身。陳翠蘭說,她心中始終希望,生命中碰到第一男人就是人生中最後一個男人。2008年4月,在一次朋友聚會中,一位重慶小夥悄悄地愛上了她。

曾賽說,那次聚會有30多人參加,他沒和陳翠蘭說上一句話,但她恬靜美麗的樣子深深印在他的腦海中。一周後,他們在海邊偶遇了。陳翠蘭不知道,這場偶遇原是曾賽精心設計的。曾賽說,他先勾兌了陳翠蘭的好友,讓她給自己當內線,在其幫助下,偶遇路線設計好了。在恰當的時機,曾賽正好出現在陳翠蘭面前,紅著臉說:“喲,好巧,還認得我嗎?”這次見面,陳翠蘭將電話號碼留給了曾賽。

“其實我早就有她的電話了,只是不好意思主動找她。”曾賽說完,撫摸著妻子的臉,幸福的淚水早已從陳翠蘭的眼角滑落。

曾賽說,他出生在璧山縣丁家鎮團結村,在奧迪公司加工中心做組裝工人,與陳翠蘭上班的公司只隔著一條馬路。下班後,他每天都到陳翠蘭家找她,但對方總是不理睬,一個月後才慢慢轉變態度。

陳翠蘭說:“一開始有點煩他,有一次,我和朋友喝咖啡,他跟著來,見我不高興,他只得在咖啡店外站著等。深夜12點我想起他,發短信一問,他還在咖啡店外。”那次以後,她終于試著和他交往。


絕症拍婚紗照

草編戒指求婚成功
交往半年多,陳翠蘭感覺到,曾賽要向她求婚了,但她怎麽也沒想到,男朋友一點“不浪漫”。

2008年10月的一天,“下班後,我在老地方等你”,曾賽短信約女友到第一次偶遇的海邊見面。那天,他手拿一把路邊摘的粉色小花,一見面就把鮮花塞在女友手裏,怯生生地說:“年底我們結婚吧。”

雖然陳翠蘭心裏早有准備,但沒想到會這麽寒碜,她嘟著嘴說:“就這樣嗎?”

曾賽好像恍然大悟,連忙在褲兜裏摸出兩枚戒指,狗尾巴草編的,他低著頭,伸到她面前。

“就只有這樣嗎?”陳翠蘭再次追問。“我沒有能裏像電視裏一樣,准備鑽石戒指和鮮花,但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看著曾賽緊張的樣子,陳翠蘭忍不住“撲哧”笑了出來,一把拿過戒指,笑著說:“就這麽定了。”

曾賽說:“我虧欠她太多了。結婚時,沒多少存款,婚禮省了又省,連婚紗照都沒拍,連結婚用的戒指也是找朋友借的。”看著丈夫自責的樣子,陳翠蘭眼圈紅紅地拉著他的手,說:“我不後悔,下輩子,你拿著草編戒指求婚,我還答應你。”

爲買戒指餓瘦10公斤
2009年7月28日,女兒來到這個世上。小兩口有了明確目標,“存夠了錢在璧山老家買套房子,養育一兒一女。”曾賽說,他每次談起這個夢醒,妻子總是默默地在一旁傾聽,和他一起描繪未來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兩年的生活,陳翠蘭很節儉,一年都不買一件新衣服,拼命存錢。兩口子一個月只有4000元收入,除了日常開支還要養孩子,一年只能存1萬塊錢。

“我在我們夢想的道路上拖了後腿。”陳翠蘭說,最近一年她身體很不好,不是胃疼就是肩疼,常常看病買藥。曾賽也很節約,工資卡交給她,每天就花15元,包括了吃飯和抽煙。去年一二月,他抽煙少了,人也瘦了,朋友說他到處蹭飯,當時還以爲他亂花錢,向他發脾氣,過了幾天,他竟送來一個700元的鉑金戒指。原來他省吃儉用,人瘦了10公斤,竟是爲兌現他的承諾。


絕症拍婚紗照

24歲竟然患肝癌晚期

醫生說最多還能活半年

“每天都怕天黑,因爲天一黑,離她走的日子又近一天”

“下樓打飯都怕回來她就不在了”

命運就是喜歡開玩笑,正當生活朝小兩口期盼的軌迹慢慢前行時,陳翠蘭的身體每況愈下。今年5月份起,肚子和肩疼得難受,先後被診斷爲胃病、勞累過度、腸炎。5月26日,陳翠蘭在浙江省玉環縣人民醫院照完B超,醫生面色沈重,請她叫來丈夫。“醫生告訴我,妻子肝上長了一個碗大的惡性腫瘤,已是肝癌晚期。”曾賽說,聽到這個消息,他當場暈倒,15分鍾後才醒來。他故作鎮定地走出B超室,可一看到妻子,眼淚就不爭氣地落下來。

“我不相信會是這樣。”26日晚,曾賽帶著妻子又去上海華山醫院,再次確診爲肝癌晚期。10多分鍾後,他強忍眼淚,堅強而平靜地對妻子說:“我們回重慶吧,一定還有希望。”

6月11日,陳翠蘭住進重醫附一院,父母及公婆都來陪護。曾賽24小時守在身邊,晚上累了就爬在床邊睡一會兒。曾賽說:“我害怕離開她,下樓打飯都怕回來她就不在了。每天都怕天黑,因爲天一黑,就離她走的日子又近了一天。”

“真的愛我應該讓我比你先走”
曾賽說,每天下午4點,妻子就開始疼痛,她會疼得滿頭大汗。“那種病痛比分娩還要疼10倍,但我不能叫。”陳翠蘭說,她強忍疼痛的樣子已經讓丈夫難受得偷偷抹淚,如果大叫出來,他會更擔心。

曾賽說,他曾告訴妻子“我愛你,我要比你先走”,那時,妻子生氣地說,“真的愛我,應該讓我比你先走”。“現在想起這句話,才真的能體會到,留下來的人要承擔的是什麽。”曾賽說。

四處看病,存款2萬多元用光了,“還差親戚朋友好幾萬。”曾賽說,他打算這幾日就出院。今年初,妻子曾說,今年存夠5萬元就去照婚紗照,他這才滿足妻子心願。

主治醫生重醫肝膽外科李醫生說,陳翠蘭確診爲肝癌晚期,如不間斷治療能堅持半年,如停藥,隨時有生命危險。

絕症拍婚紗照
引用自:感動:24歲患絕症 拍婚紗照和丈夫家人告別

絕症拍婚紗照 影片
影片:絕症女病房拍婚紗照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