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豆漿粉精[圖+影]

豆漿粉精[圖+影]


豆漿粉精

豆漿粉精 如何辨別豆漿好壞
1、色澤鑒別 優質豆漿呈均勻一致的乳白色或淡黃色,有光澤。次質豆漿呈白色,微有光澤。劣質豆漿呈灰白色,無光澤。

2、組織狀態鑒別 優質豆漿呈均勻一致的混懸液型漿液,漿體質地細膩,無結塊,稍有沈澱。次質豆漿有多量的沈澱及雜質。劣質豆漿漿液出現分層現象,結塊,有大量的沈澱。

3、氣味鑒別 優質豆漿具有豆漿固有的香氣,無任何其他異味。次質豆漿豆漿固有的香氣平淡,稍有焦糊味或豆腥味。劣質豆漿有濃重的焦糊味、酸敗味、豆腥味或其他不良氣味。

4、滋味鑒別 優質豆漿具有豆漿固有的滋味,味佳而純正,無不良滋味;口感滑爽。次質豆漿固有的滋味平淡,微有異味。劣質豆漿有酸味(酸泔水味)、苦澀味及其他不良滋味;因顆粒粗糙而在飲用時帶有刺喉感。

大陸暫停超千種台灣“染塑”産品

國家質檢總局根據台灣地區公布的情況,16日又增加了受塑化劑汙染的問題企業及其相關産品名單,這使得因受塑化劑汙染而被大陸暫停進口的産品達到1004種。當天,因涉塑化劑汙染而被通報的企業增加8家,産品新增26種,新增産品主要爲果汁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膠囊錠狀粉狀産品。在這1000多種被大陸暫停進口的産品中包括多種兒童産品,其中有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德瑞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卡洛塔妮兒童綜合營養素,馬來西亞商食益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能兒童成長鈣片,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昱倫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工生産的兒童金盞花複方錠、兒童固晶明複方錠等。

六成食品添加劑無法檢測 食品監管亟待走出“無據可依”困境
沒有標准,檢測無據可依;標准滯後,監管無據可查;標准“打架”,守法無所適從……在今年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食品安全法執法檢查期間,一些地方及基層反映,食品安全監管亟須走出標准缺失和落後的困境。

據了解,我國目前2200種食品添加劑中,有檢驗標准的只占總數的近四成。這也就意味著,有六成食品添加劑無法檢測。

標准制定跟不上行業“潛規則”
南京的彙報材料指出:由于一些食品安全標准出台不及時、不統一,導致監管“無法可依、違法難究”,特別是因缺乏食品安全標准和檢測方法,影響了食品安全事件的應急處置。“目前食品生産行業使用的標准,總體上滯後于科技發展和行業‘潛規則’的生成速度。”張家港市市長姚林榮也如此直言。還有一些地方提出,食品安全標准體系存在著産品標准、衛生標准、行業標准之間的互相交叉、矛盾、沖突。

力爭三年形成安全標准體系
隨隊進行執法檢查的衛生部食品安全綜合協調和衛生監督局局長蘇志接受采訪時說,根據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衛生部制定公布了《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管理辦法》,正在對現行食品標准進行清理完善。一年以來,已經制定公布了新的乳品安全國家標准、一批食品添加劑産品標准以及《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等重要基礎標准,並已經安排了今年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制修訂項目;計劃利用三年左右時間,完成清理整合任務,形成統一的食品安全標准體系。

豆漿粉精
引用自:豆漿粉精出現 專家支招如何辨別

豆漿粉精 影片
影片:豆漿殺"精"?! 中西看法大不同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