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變種猩紅熱[圖+影]

變種猩紅熱[圖+影]


變種猩紅熱

變種猩紅熱
香港今年遭到猩紅熱侵襲,更造成十年來首起死亡個案,截至17日止,已經出現419宗病例,是歷年新高。香港大學醫學院指出,由於致病的甲類鏈球菌出現變異,多了一條前所未見的基因,可增強傳播能力。變種猩紅熱來襲,香港醫學會兒科專科醫生謝鴻興呼籲,醫師不要再開抗生素紅黴素,因為在這波猩紅熱疫情中已呈現出抗藥性。


變種猩紅熱

根據東方日報21日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抽取一名感染猩紅熱後併發敗血症的六歲男童樣本,將甲類鏈球菌基因整個列出,卻發現菌株多了一條基因,讓細菌傳播性更強,相信是造成今年猩紅熱大爆發的原因。


變種猩紅熱

香港光是六月份已出現142起感染案例,今年香港猩紅熱疫情個案中,93%是10歲以下兒童,其中以4至7歲患者最多,預計個案升勢仍會延續多幾個月。

曾浩輝指出,多數猩紅熱個案病情輕微,但是有可能併發敗血症、腦膜炎或肺炎,嚴重者甚至死亡。

變種猩紅熱
引用自:變種猩紅熱侵襲香港!驚現十年來首起死亡個案

變種猩紅熱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21 - 猩紅熱變種 今夏大爆發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