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在哪裡? 一定不是奧地利? 也不是美國?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原來在墨西哥奇瓦瓦的奈卡礦。裡面的水晶究竟有幾大? 達到 55 噸,誇張嗎? 這不是在拍攝電影,也不是透過CG動畫技術進行合成,確實是存在於這個地球之上。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是現時發現這個地球真最美的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如何被發現?
奈卡礦 (Naica) 最初被發現是在1794年。奈卡的意思,在當地語言,是解作陰暗地方。從1794年至1900年之間,當地人從奈卡礦主要挖掘出金、銀與亞鉛。之後,因為戰爭關係,奈卡礦於1911年至1922年便封閉了。但是在奈卡礦封閉之前,深約在121公尺的地方便發現這個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 透石膏結晶的洞窟。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蘊藏了大量的鉛、鋅和銀等金屬,當然還包括透明石膏的水晶。蘊藏著這些水晶的地方被叫做巨大水晶洞,其水晶重達 55 噸,有 11 米長,看起來像是超人的孤獨堡壘。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真是美得很,絕對是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實在令人驚嘆的。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由於相當接近地下的岩漿,所以洞窟被發現時洞內溫度高達45度,而濕度更是高達將近100度。當進入10分鐘,便有機會中暑,所以工作人員必需著上特製水冷卻服裝。此外,進入奈卡礦 奈卡礦 的工作人員,還必須背上沈重的空氣冷卻機。當年,工作人員用了一年時間作準備,才可以安全進入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如何進入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所發現的結晶普遍為四角形,而且硬度比一般的結晶低很多!基本上這裡有兩個大洞窟,因位置與靠近岩漿的距離不同,而產生四角形與水晶柱狀型兩種不同的奇觀。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其實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原本是被淹在地下水中,因為當地人要開採礦石,所以狂抽地下水的情況下才讓這裡的美景讓世人所知道,而結晶必須在水溫55~59度的環境下才能夠生長,平均結晶的生長速度,一年約0.02mm要形成10公尺的結晶,則須花上約10萬年…也就是數十萬年之間。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必須保持在55~59度的安定環境之下,才能形成今天這種景象。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不過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奈卡礦 的結晶,專家估計約10年後便採完,到時機器停止抽地下水,水位再度高漲,之後會再次把這個世界最巨大水晶洞淹沒。不過,與其變成觀光景點讓人們破壞,不如就讓世界最巨大水晶洞這樣回歸自然。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世界最巨大水晶洞 影片
影片:EXCLUSIVE! - NAICA GIANT CRYSTALS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