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黑社會答問

黑社會答問


黑社會答問

黑社會答問
特首曾蔭權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指受到黃毓民的言論冒犯,斥他的所為如「爛仔」及「黑社會」,黃毓民最後被驅逐離場。

曾蔭權下午出席立法會答問會,議員黃毓民首先發言,高聲質問特首為何提升民望最低的局長接任政務司長一職,並指他違反政治倫理。主席曾鈺成多次叫他坐下。

曾蔭權面帶怒氣指黃毓民的發言為「爛仔所為」,又稱「這裏不是黑社會」,黃毓民隨即回擊,梁國雄也起身發言支持黃毓民。

主席曾鈺成下令把黃毓民和另一議員梁國雄驅逐離開議事廳,多名保安人員強行將他們帶離會議廳,梁被驅逐前從袋中取出雞蛋,向曾蔭權和曾鈺成方向擲去,未擊中任何人。梁被強行帶走時手中仍有一個蕃茄。

兩人離開議會後,推倒走廊內主席曾鈺成的畫像,梁國雄拋了蕃茄在畫像上。

泛民議員指主席裁決不公,要求撤回,曾鈺成堅持裁決,泛民退席抗議,只留下多名等待發言的民主黨人,他們發言完畢亦離場。而多名建制派議員在發言時支持主席的裁決。

特首曾蔭權在結束大會時表示,早前黃毓民的發言的確是對他冒犯和侮辱;梁國雄投擲雞蛋是攻擊,令他害怕,陳偉業離場時反指他是黑社會,曾蔭權指出是冒犯,要求主席跟進。

曾蔭權表示,以往對類似的犯冒都會容忍,但一句「行為好像黑社會」的話,卻受到部分議員的指摘,感到他們是雙重標準

他離開會議後又對記者表示,出席答問大會本是是討論問題,但受到個別議員的破壞。希望市民多加討論,究意議員需要一個怎樣的文化,相信市民都會珍惜包容的文化,珍惜既有的核心價值。

黃毓民其他對記者稱,當時被曾蔭權批評為「爛仔」時,一直都等主席裁決,但最後卻被逐離場,而曾蔭權由始至終,都無回應他的提問。

黑社會答問
引用自:特首斥黃毓民爛仔黑社會

黑社會答問 影片
影片:高官撐特首「黑社會」論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