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颱風榕樹

颱風榕樹


颱風榕樹

颱風榕樹
香港半個月內可能第三度遭熱帶氣旋吹襲,繼颱風“納沙”和“尼格”後,熱帶低氣壓“榕樹”正橫過菲律賓中部,按目前移動路徑,最快會在14日進入香港800公里警戒範圍,16日舉辦的“維港渡海泳”恐受影響。香港泳總發言人呼籲選手,16日出發前要留意天氣報告和泳總網頁,若比賽需要延期,泳總會透過電台和電視台公佈。

12日晚8時,最高風速約每小時55公里的“榕樹”集結在馬尼拉東南偏南約31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正橫過菲律賓中部。

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沈志泰指出,“榕樹”未來的移動路徑和發展仍存在變數,暫時難以評估對香港的影響;由於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今個周末至下周初期間抵港,預料“榕樹”增強的機率不大。

泳總發言人稱,若天文台在16日早上6點仍發出黃色、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或掛1號或以上風球,當日比賽即會延期。至於補賽日子,就會由內部會議討論決定。

颱風榕樹
引用自:颱風“榕樹”逼近 香港“維港渡海泳”恐受影響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