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吊腳過山車

吊腳過山車


吊腳過山車

吊腳過山車
海洋公園最新的大型機動遊戲區「動感天地」,今日正式開放予市民遊玩,一嘗全港首部雙腳懸空過山車的驚險感受。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上月的入場人數已比去年同期上升3成,而8月更有逾90萬人次到場,打破34年來最高的單日入場人數 。

「動感天地」斥資近56億元,佔地超過22萬平方呎,連同上月揭幕的「翻天覆地」,合共有6個機動遊戲。新遊戲區內會有全港首部雙腳懸空過山車,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88公里。盛智文預計,新園區開放後,聖誕節到場的人數可增加最少兩成。海洋公園的飲食和零售金額在上月上升8成,樂園現階段未有考慮加價。

海洋公園近年多次出現機件故障,盛智文強調,公園已加強遊樂設施的檢查,以後會早點更換零件。

對於競爭對手迪士尼上月新增「反斗奇兵大本營」,盛智文認為,迪士尼感覺上是小朋友去的地方,但海洋公園有最少27個機動遊戲,相信可吸引不同年紀遊客,強調遊戲設施達到國際級。

盛智文「hip-hop」上身
每次以奇異裝扮介紹新設施的盛智文,昨以一身「hip-hop」裝扮現身,他說是反映園區較適合年輕人玩。而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應邀出席開幕禮,旅遊界議員謝偉俊試玩過山車後,刻意「蠟起」頭髮以示刺激。「玩完後覺得天堂地獄都試過。」

盛智文昨繼續撐唐英年,讚揚他願意接受傳媒質詢, 承認自己用詞不當,是尊重新聞自由的表現。對於有報章指唐英年蠢,盛智文認為並不公平。

吊腳過山車
引用自:吊腳過山車抵港

吊腳過山車 影片
影片:新加坡環球影城的 吊腳過山車(04.04.10)

北極熊噬同類

北極熊噬同類


北極熊噬同類

北極熊噬同類
美國地球物理協會公開一幅成年北極熊餓極獵殺同類、噬吃小北極熊的震撼照片,攝影師是美國記者羅斯(Jenny Ross)。她去年7月乘小艇經過挪威奧爾加海峽(Olgastretet)時,發現一頭北極熊在吃一頭小北極熊,牠像平時捕獵海豹般咬向小熊頭部使其斃命。當時附近有另一頭北極熊,估計是小熊的母親。

羅斯與加拿大生物學家斯特林(Ian Stirling)近期在《北極》期刊發表這宗罕見的獵殺事件。北極熊通常隨浮冰漂浮,捕獵海豹為食,但隨着全球暖化,北冰洋融冰加劇,北極熊被困岸上難捕獵,令同類相殘情况增加。

北極熊噬同類
引用自:北極熊噬同類 血證暖化嚴重

北極熊噬同類 影片
影片:地球持續暖化 北極熊要絕種了!?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逃亡16年 意黑手黨教父
被從5米深地堡里揪出來
警方動用推土機、起重機和鑽孔機“強攻”4小時
扎加里亞被捕後努力保持微笑:你們贏了,國家贏了

當地時間12月7日,意大利拿玻里警方接獲線報,使用推土機和起重機等“攻破”了卡薩佩辛拿鎮的一個秘密地堡,以“甕中捉鱉”的方式一舉擒獲了逃亡16年的黑手黨“卡薩萊西”家族教父米凱萊‧扎加里亞。扎加里亞被捕時一度虛脫癱倒,但他仍然試圖維持“處變不驚”的教父“風度”,努力保持微笑並對逮捕他的警方說:“你們贏了,國家贏了。”扎加里亞隨後就被銬上手銬押上警車,帶往當地警察局關押。逃亡16年的扎加里亞被捕歸案在意大利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令意大利朝野上下舉國歡呼。

接獲線報
逃亡16年的“教父”藏身地堡中

現年53歲的米凱萊‧扎加里亞是意大利“卡摩拉”黑手黨組織最大派系──“卡薩萊西”家族的教父,綽號“擰巴臉”的他因為涉嫌多起謀殺、敲詐、搶劫和販毒罪行,從1995年起就受到了意大利警方的通緝,從那時起,扎加里亞一直處于逃亡之中,並名列意大利“20大最重要通緝犯”之一。扎加里亞2000年起遭到國際通緝令通緝,2008年,他被意大利法庭缺席判處終身監禁。

16年來,盡管意大利警方一直在追蹤扎加里亞的下落,但始終徒勞無功。直到日前,意大利警方接到可靠線報,確認扎加里亞正藏身在拿玻里北部30公里處卡薩佩辛拿鎮一座別墅地底下的秘密地堡中!

甕中捉鱉
推土機4小時“攻破”5米深地堡

多名意大利警察隨後全副武裝地趕到卡薩佩辛拿鎮,將扎加里亞藏身地堡所在的別墅和周邊地區重重包圍了起來。然而,這個秘密地堡的設計相當巧妙,它位于地底至少5米深的地方,面積有50平方米左右,頂部被厚達5米的鋼筋混凝土牢牢加固。地堡入口以電動方式控制開關,地堡外的人只能通過別墅內一個可移動地板才能進入,然而,只要地堡內的人關好機關,外面的人幾乎很難進入這個全被混凝土包裹的地下掩體中。

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意大利警方不但切斷了通向地堡的電源,使地堡中的扎加里亞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還調來了推土機、起重機和鑽孔機等機械,對地堡展開了破壞式“強攻”,當地警方足足花了4個小時,終于“攻破”了通往地堡的混凝土牆壁,將無路可逃的扎加里亞“甕中捉鱉”,一舉逮捕!

保持風度
教父被逮,心理崩潰曾一度虛脫癱倒

據悉,當落入法網的扎加里亞被意大利警方帶出地堡時,也許由于心理崩潰曾一度虛脫癱倒,導致警方不得不趕緊為他喊了一輛救護車前來救治。不過,緩過神來的扎加里亞仍然試圖保持“處變不驚”的教父“風度”,他的臉上努力保持微笑,並對逮捕他的警方說:“你們贏了,國家贏了。”

隨後,扎加里亞就被戴上手銬押上警車送往當地警察局。在他被押送離開時,眾多警察和圍觀者都發出了熱烈的歡呼聲,現場的警察們紛紛向空中揮拳慶祝,並張開兩指做出“V”字形勝利手勢。

細節回放
地堡被斷電導致“逃生系統”失靈,教父成了“甕中之鱉”

據意大利警方稱,他們在扎加里亞藏身的地堡中找到了幾名意大利反黑手黨檢察官以前撰寫的書籍,扎加里亞顯然想“知己知彼”,從他的“死對頭”身上學習經驗;警方還在地堡的牆壁上發現了一個十字架和其他宗教圖像和標志,在其中一個房間,警方還發現了一台電視機,警方由此推斷,扎加里亞已在這個地堡中藏身多年。警方稱,扎加里亞藏身地堡所在別墅的周圍都安裝了監控攝像頭,這樣一旦扎加里亞在地堡中發現異常現象,就可以得到預警,通過秘密通道提前逃跑。可是他做夢都沒想到的是,警方早就將該地區甚至整個卡薩佩辛拿鎮都重重包圍了起來,堵死了他的所有逃跑路線,扎加里亞即使逃出地堡也是插翅難飛。

更何況,由于地堡被警方斷了電,導致“逃生系統”失靈,扎加里亞一下子成了“甕中之鱉”!據意大利警方稱,當扎加里亞發現警方闖入他藏身地堡上面的別墅後,一開始曾試圖通過地堡內一個秘密出口逃跑,然而,由于地堡中被斷了電,導致將他帶上地面出口的“電梯系統”出了故障,寸步難行的扎加里亞被活活困在了漆黑的地堡中!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引用自: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影片
影片:意大利黑老大逃亡16年落網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日日返工朝九晚六,見同事多過見屋企人,日對夜對好容易會日久生情。不過始終在同一個Office工作,磨擦多是非也自然多;若然你決意要展開辦公室戀情,就緊記以下六個法則了!

公私要分明
返工又見放工又見,少不免有磨擦爭拗,但千萬不要將私事帶到Office;萬一一個唔好彩甩拖,日見夜見免不了「面阻阻」,所以你一定嚴格要求自己不要被私人情緒影響工作,否則你每日返工都會好難過。

小心權力瓜葛
如果你的對象是一般同事,情況還比較易控制;但如果是上司或下屬,一涉及到權力階級,就相當「濕滯」了,就算你自認公私分明,旁人也未必認同。上司疼下屬,免不了同事說閒話;下屬討好上司,可能被想得更不堪;得罪老細,他(她)更可隨時「回敬」你,分分鐘連飯碗都不保,無論是那一方都不好過,你還是好自為之吧。

對外口徑一致
在同一個Office工作,認識的人多,是非也特別多,所以小心處理八卦傳聞,無論是在公還是在私,事無大小都最好夾定口供,公開/不公開或甚麼時間公開戀情等都要有一定共識,避免其他人胡亂猜測。

盡量保持低調
如果唔想其他人只關注你的感情生活而非工作表現,即使你們的戀情已是公開的秘密,在Office裏或公司附近都最好低調些,唔好日日「糖黐豆」一齊返工放工食飯,盡量減少工作期間的獨處時間,更加不要在Office拖手拖腳攬頭攬頸。

不要討論薪金
人工向來都是同事間最敏感的話題,特別是二人在同一個Office職位相當的情況下,更加要避免談及人工問題。

分手要審慎
分左手仲要日日返工都見住,免不了會尷尬;尤其Office是最多閒言閒語的地方,一旦處理得唔好,謠言滿天飛,可能會影響你在上司心目中的形象,嚴重者對你前途,所以要分手都要留給大家幾分薄面;亦不要因為感情問題辭職,辭職無疑是宣告「此地無銀三百兩」,顯得你公私不分,除非你已另有更好發展路向。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感冒鼻塞的快速暢通法

感冒鼻塞的快速暢通法


感冒鼻塞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容易感冒,外出若不及時保暖,也容易產生鼻塞頭疼,非常惱人。現介紹以下六種鼻塞家庭療法。

1、煎熏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2、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3、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4、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5、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6、可用兩手母指側面,在鼻翼之側,做交叉上下運動按摩,輕輕摁出按摩產生的涕水,用小棉花棍沾上香油(芝麻油)搽擦鼻腔,再輕輕摁出此時產生的涕水,最後用另小棉花棍沾上蜂蜜搽擦鼻腔,此法效果顯著。

感冒鼻塞的快速暢通法 影片
影片:Health Massage 指壓治療鼻塞,陳吟龍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明年加人工 5%的企業

明年加人工 5%的企業


明年加人工 5%

物價高企,打工仔都渴望加人工抗通脹。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調查顯示,逾六成已落實明年調整預算的企業,平均加幅為百分之五,加薪最多的首三位是金融服務、銀行和建築業,加幅由百分之五點五至六點五不等。不過,學會承認,受外圍經濟環境影響,企業明年加薪幅度或會採取審慎的觀望態度。

金融業加最多達6.5%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年一至十月份訪問了十七個行業,共一百零三家企業,涉及十四萬六千名員工。當中五十三家企業表示明年會加薪,平均加幅為百分之五,以金融服務業加薪最多,加幅為百分之六點五,其次是建築業,加幅為百分之五點九,再次是銀行業,加幅為百分之五點五。但工程、酒店、 製造和非政府機構的加薪幅度均低於整體市場加幅,以非政府機構的加薪最少,只有百分之一點六。另有一家企業表示明年凍薪,但沒有企業表示明年減薪。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薪酬調查委員會主席孔于人表示,明年百分之五的加薪幅度,屬審慎及樂觀的估計。他又指,由於歐債危機尚未解除,美元疲弱,人民幣持續升值等所影響,企業明年實際的加薪幅度會視乎業績而有所調整。

實際加幅或視業績
此外,調查又指今年有九十八家企業加薪,平均加薪百分之四點二,加幅為十三年來最高,當中以金融服務業加薪最多,達百分之五點八,其次是銀行及建築業,加幅同樣為百分之五點二。不過,有七個行業的加薪幅度均低於整體市場加幅,當中以酒店業加薪最少,只有百分之三點三。

調查亦問及企業今年發放花紅情況。四十八家有固定花紅制度的企業今年平均發放相當於一個月基本薪金的花紅;另有九十九家有非固定花紅制度的公司今年平均發放相當於一點四三個月基本薪金的花紅,當中以金融服務業獲發的花紅最多,達四點零九個月基本薪金。

此外,昨日有消息指僱主聯會已發出明年薪酬指引,建議平均最高加薪幅度為百分之四,為十四年來最高。該會表示,不會公布有關的數據。

加人工
引用自:調查指明年加人工 5%

加人工 影片
影片:外傭也要加人工 要求加薪至$4000

朱古力火鍋做法

材 料 : 10 克榛子
(2位用) 10 克吉士粉
5 毫升牛奶
10 毫升橙味酒
260 克三角朱古力
雞蛋糕隨意
不同種類新鮮生果及薄荷葉適量

做 法 : (1) 把榛子和生果切粒。
(2) 用易潔鑊煲以文火把吉士粉及牛奶煮至濃度
適中。
(3) 加入切碎朱古力,煮至完全溶掉,再加入榛
子,橙味酒及薄荷葉,然後把溶液倒入一玻
璃器皿內,再放入一個盛了熱水的火鍋內。
(這樣可防止溶液變。)
(4) 用叉叉上生果粒及雞蛋糕,蘸以朱古力溶液
進食。

備 註 : (1) 所選擇生果要爽口,如蘋果,蜜瓜,香蕉等。
(2) 在溶解朱古力時,盛載朱古力之器皿不能沾
有水份。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超低能變形金剛

超低能變形金剛


超低能變形金剛

超低能變形金剛 影片
影片:超低能的變形金剛 Cosplay

十種俾人非禮的處境和應付的方法

(1) 《面對露體男子》
遇到意外係人都會驚,但係如果事前做o左準備,事到臨頭就唔會驚到唔識反應。事先諗一諗有邊D你最可 到的非禮處境,你會點樣做?找一個你覺得適合你的方法。

(2)《公眾地方被非禮》
錯的是對方唔係你。而且唔少女性都曾經被人非禮,佢o地會明白你的處境。如果你出聲,佢o地甚至會幫你。

(3)《其他人的有色目光》
大聲同對方理論,一方面使對方知道你唔怕佢,另一方面,令旁邊D人知道發生緊乜事,令對方有壓力。如果你一向習慣細聲講野,練習直望住人,提高聲線,慢慢地﹑清楚地同對方理論。

(4)《俾侵犯者「窒」番轉頭》:「你自己照o下鏡啦!我會非禮你!?」
事前想一想這些人通常會用什麼歪理,預先想好點樣反駁,就唔怕到時唔識反應。
「你好靚咩,我會非禮你?」
「我唔靚你都非禮,你真有問題!」

(5)《隔離個人好似?o左,越坐越埋,個頭仲挨哂落你膊頭》
你要相信自己o既感覺,如果對方行為令你覺得唔舒服。唔理佢有心還是無意,你都要堅決﹑高聲地表達,令對方明白。亦使在場其他人知道。對佢做成壓力。
「對唔住!先生,我同你唔係咁熟,請你唔好將個頭放到我膊頭喥。」

(6) 《同事執o野俾你時掂到你胸部》
如果對方真係唔小心碰觸到你的身體,佢應該立即向你道歉。如果佢冇咁做,你係完全有理由指出來,要求佢道歉。呢D唔係小題大做,只係教精佢以後要留意(如果佢真係唔小心)。同埋話俾佢知女人受辱唔會啞忍!

(7)《你同侵犯者爭論時,其他人袖手旁觀》
確實係有D人袖手旁觀,睇戲咁睇。但係亦可能係其他人唔知點樣幫你。如果你需要別人幫你,你要主動出聲。讓其他人有機會出聲或出手。
「你o地大家評評道理,架車咁空佢有乜理由迫住我!」
「唔該邊位幫我通知司機,捉住個色狼!」

(8)《侵犯者嚇你:「再嘈,信唔信我打你?!」》
對方恐嚇你,你更加要立即找人幫忙,例如通知公共交通上的工作人員、警察等。

(9)《對方大你:「摸o下你o者,咁就反面,乜你咁老土?!」》
千萬唔好逞一時之勇,你自已係點樣想就跟住自已?想法去做,唔需要理其他人點想。

(10)《阿伯攬住你,一邊話:「你真係越大越靚!」》
唔理佢有心或無意,如果你對一D長輩o既做法好唔舒服就講要出,講得婉轉D就唔怕令佢難堪。
「世伯,我而家大個女啦,唔係細路,唔習慣俾人抱!」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