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逃亡16年 意黑手黨教父
被從5米深地堡里揪出來
警方動用推土機、起重機和鑽孔機“強攻”4小時
扎加里亞被捕後努力保持微笑:你們贏了,國家贏了

當地時間12月7日,意大利拿玻里警方接獲線報,使用推土機和起重機等“攻破”了卡薩佩辛拿鎮的一個秘密地堡,以“甕中捉鱉”的方式一舉擒獲了逃亡16年的黑手黨“卡薩萊西”家族教父米凱萊‧扎加里亞。扎加里亞被捕時一度虛脫癱倒,但他仍然試圖維持“處變不驚”的教父“風度”,努力保持微笑並對逮捕他的警方說:“你們贏了,國家贏了。”扎加里亞隨後就被銬上手銬押上警車,帶往當地警察局關押。逃亡16年的扎加里亞被捕歸案在意大利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令意大利朝野上下舉國歡呼。

接獲線報
逃亡16年的“教父”藏身地堡中

現年53歲的米凱萊‧扎加里亞是意大利“卡摩拉”黑手黨組織最大派系──“卡薩萊西”家族的教父,綽號“擰巴臉”的他因為涉嫌多起謀殺、敲詐、搶劫和販毒罪行,從1995年起就受到了意大利警方的通緝,從那時起,扎加里亞一直處于逃亡之中,並名列意大利“20大最重要通緝犯”之一。扎加里亞2000年起遭到國際通緝令通緝,2008年,他被意大利法庭缺席判處終身監禁。

16年來,盡管意大利警方一直在追蹤扎加里亞的下落,但始終徒勞無功。直到日前,意大利警方接到可靠線報,確認扎加里亞正藏身在拿玻里北部30公里處卡薩佩辛拿鎮一座別墅地底下的秘密地堡中!

甕中捉鱉
推土機4小時“攻破”5米深地堡

多名意大利警察隨後全副武裝地趕到卡薩佩辛拿鎮,將扎加里亞藏身地堡所在的別墅和周邊地區重重包圍了起來。然而,這個秘密地堡的設計相當巧妙,它位于地底至少5米深的地方,面積有50平方米左右,頂部被厚達5米的鋼筋混凝土牢牢加固。地堡入口以電動方式控制開關,地堡外的人只能通過別墅內一個可移動地板才能進入,然而,只要地堡內的人關好機關,外面的人幾乎很難進入這個全被混凝土包裹的地下掩體中。

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意大利警方不但切斷了通向地堡的電源,使地堡中的扎加里亞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還調來了推土機、起重機和鑽孔機等機械,對地堡展開了破壞式“強攻”,當地警方足足花了4個小時,終于“攻破”了通往地堡的混凝土牆壁,將無路可逃的扎加里亞“甕中捉鱉”,一舉逮捕!

保持風度
教父被逮,心理崩潰曾一度虛脫癱倒

據悉,當落入法網的扎加里亞被意大利警方帶出地堡時,也許由于心理崩潰曾一度虛脫癱倒,導致警方不得不趕緊為他喊了一輛救護車前來救治。不過,緩過神來的扎加里亞仍然試圖保持“處變不驚”的教父“風度”,他的臉上努力保持微笑,並對逮捕他的警方說:“你們贏了,國家贏了。”

隨後,扎加里亞就被戴上手銬押上警車送往當地警察局。在他被押送離開時,眾多警察和圍觀者都發出了熱烈的歡呼聲,現場的警察們紛紛向空中揮拳慶祝,並張開兩指做出“V”字形勝利手勢。

細節回放
地堡被斷電導致“逃生系統”失靈,教父成了“甕中之鱉”

據意大利警方稱,他們在扎加里亞藏身的地堡中找到了幾名意大利反黑手黨檢察官以前撰寫的書籍,扎加里亞顯然想“知己知彼”,從他的“死對頭”身上學習經驗;警方還在地堡的牆壁上發現了一個十字架和其他宗教圖像和標志,在其中一個房間,警方還發現了一台電視機,警方由此推斷,扎加里亞已在這個地堡中藏身多年。警方稱,扎加里亞藏身地堡所在別墅的周圍都安裝了監控攝像頭,這樣一旦扎加里亞在地堡中發現異常現象,就可以得到預警,通過秘密通道提前逃跑。可是他做夢都沒想到的是,警方早就將該地區甚至整個卡薩佩辛拿鎮都重重包圍了起來,堵死了他的所有逃跑路線,扎加里亞即使逃出地堡也是插翅難飛。

更何況,由于地堡被警方斷了電,導致“逃生系統”失靈,扎加里亞一下子成了“甕中之鱉”!據意大利警方稱,當扎加里亞發現警方闖入他藏身地堡上面的別墅後,一開始曾試圖通過地堡內一個秘密出口逃跑,然而,由于地堡中被斷了電,導致將他帶上地面出口的“電梯系統”出了故障,寸步難行的扎加里亞被活活困在了漆黑的地堡中!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引用自: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意黑手黨教父逃亡16年被從5米深地堡抓獲 影片
影片:意大利黑老大逃亡16年落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