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辦公室戀情之六大法則

日日返工朝九晚六,見同事多過見屋企人,日對夜對好容易會日久生情。不過始終在同一個Office工作,磨擦多是非也自然多;若然你決意要展開辦公室戀情,就緊記以下六個法則了!

公私要分明
返工又見放工又見,少不免有磨擦爭拗,但千萬不要將私事帶到Office;萬一一個唔好彩甩拖,日見夜見免不了「面阻阻」,所以你一定嚴格要求自己不要被私人情緒影響工作,否則你每日返工都會好難過。

小心權力瓜葛
如果你的對象是一般同事,情況還比較易控制;但如果是上司或下屬,一涉及到權力階級,就相當「濕滯」了,就算你自認公私分明,旁人也未必認同。上司疼下屬,免不了同事說閒話;下屬討好上司,可能被想得更不堪;得罪老細,他(她)更可隨時「回敬」你,分分鐘連飯碗都不保,無論是那一方都不好過,你還是好自為之吧。

對外口徑一致
在同一個Office工作,認識的人多,是非也特別多,所以小心處理八卦傳聞,無論是在公還是在私,事無大小都最好夾定口供,公開/不公開或甚麼時間公開戀情等都要有一定共識,避免其他人胡亂猜測。

盡量保持低調
如果唔想其他人只關注你的感情生活而非工作表現,即使你們的戀情已是公開的秘密,在Office裏或公司附近都最好低調些,唔好日日「糖黐豆」一齊返工放工食飯,盡量減少工作期間的獨處時間,更加不要在Office拖手拖腳攬頭攬頸。

不要討論薪金
人工向來都是同事間最敏感的話題,特別是二人在同一個Office職位相當的情況下,更加要避免談及人工問題。

分手要審慎
分左手仲要日日返工都見住,免不了會尷尬;尤其Office是最多閒言閒語的地方,一旦處理得唔好,謠言滿天飛,可能會影響你在上司心目中的形象,嚴重者對你前途,所以要分手都要留給大家幾分薄面;亦不要因為感情問題辭職,辭職無疑是宣告「此地無銀三百兩」,顯得你公私不分,除非你已另有更好發展路向。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