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萌版大S

萌版大S


萌版大S

萌版大S
福建泉州一名4歲女童紮著紅頭巾,陪清潔工奶奶在街上掃地,她燦爛的笑容感染許多網友,更有人認為她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的大S。


萌版大S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組「泉州最小清潔工」的照片,在通港西街道,一名紮著紅頭巾的女童揮舞著掃把,一會兒蹲地熟練地將落葉倒進竹筐,而她身旁一位頭髮花白、穿著破軍鞋的老奶奶也正忙著。


萌版大S

照片幾小時被轉發上千次,女童燦爛的笑容、祖孫的濃濃親情感染許多網友。有網友驚呼,女童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大S;也有網友稱讚,女童小小年紀就如此懂事,幫奶奶幹活,看起來有模有樣。


萌版大S

老奶奶接受訪問時說,孫女名叫小妍,今年4歲,「她很乖,自己洗衣服,還幫我洗碗,好多人覺得小妍乖,一個台灣客人還給她拍過照呢!」小妍家境困苦,母親在印刷廠上班,父親是電焊工,由於古厝拆遷,現在暫時租房住。

據報導,和別的同齡小孩不同,小妍基本上沒啥玩具,沒玩伴,也缺少學前教育,數數只能數到10,而她去過最遠的地方是附近的公園。小妍父親表示,雖然一家人都很辛苦,但小妍很乖,「有時候我躺在走廊午睡,她會冷不防親我臉,我覺得一家人都很親,很幸福。」

資深媒體人、福建記者站站長陳強認為,祖孫倆的照片觸動人心是因為「真」,「當下社會各種『裝』的東西太多了,『真』反而成了稀缺元素,所以『真』格外動人。」

萌版大S
引用自:閩4歲紅頭巾女童笑眼彎彎 網友驚呼「萌版大S」

萌版大S 影片
影片:萌版大S?孝順女童 網路驚豔


影片:4歲女孩笑眼彎彎 網友驚呼"萌版大S"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