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試管漢堡

試管漢堡


試管漢堡

試管漢堡
全球首個「試管漢堡」( test tube burger),行將面世,但成本不菲,超過 22萬英鎊,即約 278萬港元。但試管漢堡的肉,在實驗室培育,現在仍無肉色,也未知味道,聽來有點像「科學怪餐」( frankenmeal)。

試管可炮製熊貓肉
甚麼是試管漢堡?用試管肉製成的漢堡也。目前,荷蘭科學家正在實驗室,透過提取動物的幹細胞生產肌肉的組織,要培育出試管肉。據悉,他們已經提取了豬的幹細胞,半年後可望生產出世界首串試管臘腸,一年內可生產和製作出首個試管漢堡。

若培育試管肉的技術成功和得以廣泛採用,那將為解決世界人口爆炸帶來的糧食問題提供了出路,也讓人類減少殺生。但科學家指,試管肉技術成熟兼大量生產還需有大段距離。

首要問題是試管肉成本超高,一個試管漢堡就要約 278萬港元。其次是存在口感和外觀問題,研究員馬特.波斯特說:「由於試管肉沒有肌紅蛋白,所以會是白色的。我們還在研究,使到試管肉看來像我們吃慣的肉一樣。」此外,試管肉的味道如何,是否有豬肉、牛肉或香腸味道,還不得而知。

若然大量生產價錢、肉色和味道等問題都解決了,那麼有朝一日人們可透過實驗室試管肉技術,炮製出人工熊貓肉,老饕大可毋須驚恐稀少的熊貓絕種,一嚐熊貓餐──但聽來有點科學怪人的恐怖。

試管漢堡
引用自:首個「試管漢堡」值$278萬

試管漢堡 影片
影片:首個「試管漢堡」值$278萬


影片:關鍵時刻 01 - 試管漢堡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