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一代巨星李小龍

一代巨星李小龍


一代巨星李小龍

一代巨星李小龍
一代巨星李小龍安息之地位于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四周有湖泊、雪山、雨林……環境優美,被評為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西雅圖又是一個商業都市,波音飛機、微軟,星巴克咖啡的總部也建在這裏。遊覽市中心高矗的太空針塔、魚市場,穿過唐人街登上高崗,那是國際巨星李小龍的安息之地。


一代巨星李小龍

四月的西雅圖,是花的季節,除了街道兩旁盛開的櫻花樹之外,郊外一片片怒放的鬱金香花田,五彩繽紛,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

西雅圖多雨,有“雨城”之稱, 一年中平均陰雨天竟有220天之多!花草樹木被雨水滋潤得綠油油,故也有“翡翠之城”美稱。但奇怪的是,盡管多雨,街上行人卻甚少打傘,朋友笑稱:如果雨天在街上見到不打傘的行人,那肯定是本地人,因為西雅圖人太不把雨當回事了。


一代巨星李小龍

“太空針”塔下的抽象建築,倒映在玻璃幕墻上,呈現出怪誕的圖案

沒有什麼標志建築比“太空針”更能代表西雅圖了,高184米的觀光塔,外形酷似一枚矗立待發的火箭,這座地標建築物是1962年國際博覽會留下的展品, 站在高高的塔頂,可以極目遠眺,欣賞市內四周的壯麗景色。


一代巨星李小龍

從“太空針”俯瞰西雅圖市中心,壯麗景色一覽無遺

西雅圖地貌有如香港島,也是依山而建,行街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站在高處俯瞰,高低錯落的商廈民居,在蔚藍大海的襯托下,愈加美麗優雅。可能是習慣使然,每到一個陌生城市,必到當地“唐人街”一遊。

“唐人街”位于市中心,挂中文招牌的商鋪散落在幾條大街上,朋友帶我來到一間“九龍仔”餐廳飲茶,一進門即感覺像回到香港一樣親切:港式的裝飾,港式的口音,港式的點心。

一代巨星李小龍
引用自:翡翠之城西雅圖 一代巨星李小龍的長眠地

一代巨星李小龍 影片
影片:《李小龍》首映 緬懷一代功夫巨星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