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漂白蟹充大閘蟹

漂白蟹充大閘蟹


漂白蟹充大閘蟹

漂白蟹充大閘蟹
大閘蟹即將上市,業者稱不宜食用底部過白的蟹。

陽澄湖大閘蟹被爆造假氾濫,外地蟹疑以工業用草酸製的洗蟹藥洗白冒充,並餵吃抗生素增強免疫力、提高生長率和成活率。業內人士指,現時青殼白肚的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還沒有正式開捕,市面上部份「湖蟹」其實是湖邊蟹塘裏養的,甚至是外地運來的「洗澡蟹」,用洗蟹藥就可迅速將蟹肚皮洗得雪白。

內地媒體揭發,江蘇蟹塘的水質渾濁,塘裏長滿水草,水面更泛起黑色水泡。養殖戶為把塘蟹養大會使用成份不明的促生長素和脫殼素;另為避免蟹得病甚至大批死亡而使用抗生素。部份肚皮不夠白的外地塘蟹,除了用刷子刷,還會放進湖裏養約三周讓其外觀變白。而更快速、直接的方法就是用工業用化學品草酸洗蟹,洗過的蟹只能活兩天。專家指草酸為有機強酸,對人體可能有害。

漂白蟹充大閘蟹
引用自:奸商洗白塘蟹肚充大閘蟹

漂白蟹充大閘蟹 影片
影片:洗蟹粉漂蟹充大閘蟹食用恐致病


影片:洗蟹粉漂白河蟹扮大閘蟹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