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tvb語體

tvb語體


tvb語體

tvb語體
“吶,做人呢,最要緊就是開心……”、“發生這種事,大家都不想的。”近日,這些出自香港無線電視臺(TVB)電視劇中的常用句在網路走紅。有網友發揮創意,將其融入生活的各領域,創作出“TVB”語體。

起源 找不到男朋友 網上求安慰
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8月24日,一位叫“SUMMER”的網友在豆瓣“文藝青年裝13會”小組發帖:“我找不到男朋友,大家可不可以安慰我一下。”這條帖子一經發出,引來各路網友的回帖。“發生這種事,大家都不想的,感情的事呢,是不能強求的。所謂吉人自有天相,做人呢,最要緊就是開心。”“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你啊!”

熟悉TVB劇的人一眼便能看出這正是港劇的經典臺詞,很快激起了看TVB劇長大的“80後”內地網友的熱情,有網友也列舉了TVB電視劇裏常出現的經典臺詞:“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你啊?”“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不想的嘛。”“最近發生這麼多事,我想一個人靜靜。”大家開始根據同樣的句式來造句,TVB體迅速在網上走紅。 一些港劇迷們還活學活用,隨後出現了考研版、開學版、交稅版、光棍版等各種版本的“TVB體”句式。

爆紅 套用“TVB體” 網友紛紛接龍
網友們寫下的“TVB體”大同小異,都是套用TVB電視劇中的經典臺詞,語言平實卻“很療傷”。多是以“吶……”開頭,以“給你煮碗麵……”結束。

對於“TVB體”的熱潮,不少網友認為玩這個遊戲並不是指責TVB的臺詞老套,他們反認為這樣的語體感覺很溫暖。面對眾網友“TVB體”的接龍遊戲,大家不禁大讚:“太有才了!”“太治愈了!”

記者在網路上了解到,微博流行的時代,各種語體的流行速度也越來越快。最近,可愛的“藍精靈體”成為網友發泄苦悶的工具,還有“Hold住體”也成了大家展示氣場的關鍵詞。再往前,“私奔體”、“淘寶體”、“丹丹體”以及“咆哮體”、“凡客體”……幾乎每兩個月,就有一種新的流行體出現,成為“80後”、“90後”網友的日常用語。

吐槽 版本很多 快來找找適合你的
昨日記者發現,在微博上,目前已經有18萬餘網友對TVB語體進行了再創造。網友套用這一句式來造句,“吐槽”各行業遇到不開心的感受。

編導版
網友“CBN李岩”:吶,做編導呢,最要緊就是開心。做大片的事是不能強求的。吶,攝像不給你拍,後期不幫你剪,是他們不懂得珍惜,片子的事是強求不來的。熬夜加班這種事,大家都不想的。所以你要想開點,吶,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我發了“圍脖”,要不要來轉一下啊?

粉絲版
做歌迷呢,最要緊就是自high。握手合影偶遇這種事呢,是不能強求的。吶,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各種門票、雜誌、寫真集都要搶,發生這種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嘛。奔波十幾個小時見偶像,肚子餓不餓?來,買了麵包就水吃吧。

記者版
吶,做記者呢,最要緊就是有選題。每天準時催著報題,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上頭條的事呢,是不能強求的。吶,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領導的馬屁可以亂拍,領導的排序不能亂寫。發生把1500字的大稿刪成150字的圖片新聞這種事呢,大家都不想的。最近接了很多線索,我想一個人寫一寫。”

史冬鵬劉翔版
吶,跨110m欄呢,最要緊的就是開心。拿金牌破紀錄的事呢,是不能強求的。決賽不是我在你旁邊的跑道,是你之前不懂得珍惜。發生這種被拉手的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吶,我買了你最喜歡吃的蘿蔔絲餅,要不要一起去吃一點呀!

國足版
吶,做球迷呢,最要緊就是開心。國足贏球的事呢,是不能強求的。吶,積極地助威吶喊卻仍然輸球呢,那是他們不懂得珍惜。發生這種事呢,大家都不想的。聽不懂主教練的話,要不要我給你找個翻譯?

tvb語體
引用自:“TVB”語體常用句網路走紅 網友稱感覺很溫暖

tvb語體 影片
影片:爆笑管家 | TVB無線和諧台 某老虎惡搞片段 #11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