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完整月全蝕

完整月全蝕


完整月全蝕

完整月全蝕
完整月全蝕 10日台灣看得見。台北天文館今天表示,10日晚上8時45分至隔天0時18分將出現11年來首度台灣全程可見的月全食,下一次完整月全食要等到2018年的1月31日,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觀測。

天文館表示,10日晚上將出現今年最後一場食象,上一次台灣可全程觀測的月全食發生在2000年7月16日,下一次月全食則要等到2014年10月8日,可完整觀測的月全食更要等到2018年的1月31日。

月球平時因反射太陽光而看來明亮,當月球行經地球影子,陽光被地球遮蔽時,便發生月全食。但因地球大氣層會散射或折射太陽光,短波長的藍光被散射掉,長波長的紅光則折射至月球表面,使月球呈現深淺不同的紅色調,不像日全食為全黑。

天文館表示,月全食分為5個階段,月球邊緣剛碰到地球的影子時稱為「初虧」;完全進入地球影子稱為「食既」;當月球進到地球影子正中央,月球、地球與太陽中心成一直線時稱為「食甚」;月球邊緣剛要出地球影子稱為「生光」;完全離開影子的一瞬間則稱為「復圓」。

這次月全食全程約3小時32.9分鐘,在「食既」至「生光」間約52分鐘的全食階段,可見月球全部進入地球影子,呈現紅銅色外觀。

月全食不像日食看起來刺眼容易傷害眼睛,又比彗星或行星大上許多,不需望遠鏡也可輕易觀測,加上全程變化緩慢,非常容易觀測、拍攝,只要以三腳架固定相機、避開光害,並關閉閃光燈,就能拍下難得一見的紅色月亮。

天文館推出「剖析月全食」專題演講、網站上也建置「月全食專區」,當天晚上也開放天文館4樓第二觀測室,讓民眾觀察天象。若不想出門,也可以透過天文館網站轉播欣賞奇景。

完整月全蝕
引用自:完整月全食 10日台灣看得見

完整月全蝕 影片
影片:在臺灣屏東觀看的月全食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男人哄女友的三大招數


哄女友

女人需要感覺的泡沫
有種說法叫:女人好哄。我們常常可以聽到一個傻乎乎的女人對自己的戀人這樣說:「嗨,你就不能哄哄我嗎?」「雖然我也知道你說的可能不會是真話,但你哄哄我,我心裡還是蠻高興的啊。」

女人要哄,但不要寵--這是男人們從長期生活中積累起來的經驗之談。哄,不是騙。你見過大人哄孩子嗎?--「哦哦哦,別哭別哭,別哭了,再哭狼就來了!哦哦哦,別哭了別哭了,乖乖兒的,媽媽就給你買糖吃……」瞧,這就叫哄。

男人哄女人,其實那情形也就跟大人哄孩子差不多是一樣的。聰明的男人知道女人身上的弱點,也知道「女人好哄」的道理,往往會用他的一張嘴巴把個女人像哄孩子一樣哄得團團轉,哄得她們樂顛樂顛兒「摸不著北」。

女人之所以好哄,是因為女人永遠需要一種「感覺的泡沫」,來沐浴她們那脆弱而敏感的神經,來滿足她們內心的虛榮。女人的弱點一般都是容易輕信,尤其特別容易輕信男人們的話。生活中沒有幾個女人能經得起男人一番甜言蜜語的哄騙的,男人一哄騙,就哄騙得她們暈頭暈腦。究其原因,還是得說恰恰因為了女人的虛榮和輕信,造成了男人言不由衷的滿嘴胡話和那種「順毛摸」的圓滑態度。

只要是女人,她就可能有像小孩子的那一面,而且有可能需要你言不由衷的恭維,或許需要你乖巧的美言以及誇大其詞的贊賞。因此,作為一個男人,你務必要懂得一點兒恭維女人的技巧。這不叫虛偽,不叫騙人,這叫智慧。

女人喜愛聽順耳的話
其實,這個問題說起來十分簡單的,它的絕妙之處在於--比方說吧,你可以毫無顧忌地對一個女人說她臉上有一隻本來並不漂亮的酒窩,但你卻決不能說她臉上有一顆本來就十分醒目的麻子!這意思你懂了吧?

甚至你可以說她不夠聰明,但你絕對不能說她不漂亮、不迷人,更不能說她「難看死了」,不能說她沒有任何女性的吸引力。一個聰明的男人對女人總是會順著說話的。

世界太小太小,人生也太短太短,男人和女人之間說到根本上,其實本就沒有什麼天大的事情,尤其是在感情世界裡,無非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感覺,一些七零八碎的情緒,一些真正拿不到桌面上的話題和事情。既然你懂得這個簡單的道理,那你只要稍稍具備一點通常人的智商,你就不但會同意我的觀點,而且還會乖巧地對付你所喜歡的女人了,你就會毫不費力地盡揀那些好聽的、順耳的話來說給你愛的女人聽了。

比方說吧,女人統統對自己年齡總是顯得特別敏感,也特別在意別人怎麼看她的年齡,尤其計較男人們是怎麼看她的年齡。對一個女人,你要是違心地說她如何年輕,故意少說她幾歲,她也會對你的話深信不疑。她覺得這是對她的最高的獎賞。聽了你的話,她的精神就會立刻抖擻起來,她臉上的笑容就會如春日的牡丹,粲然地綻放開來。

於是,聰明乖巧的男人在女人面前常常拿出「逢人減歲,遇貨加錢」的伎倆,隨口胡謅一個美妙無比的年齡,當做送給女人的一份輕而易舉的見面禮。其實只是動一動嘴皮兒,就討得一個天大的人情,落得一個真誠的感激了。那女人也果真就眉開眼笑,樂得合不攏嘴了。

男人「哄」女人, 雙方得益
你去到處瞧瞧,凡是日子過得挺自在的男人,在家裡活得優哉游哉的男人,一般都是哄女人的「大內高手」。他們的聰明說到底沒有別的高招兒,最重要一點就是他們拿捏住了女人身上的這種天然的弱點,然後見風使舵,投其所好。盡管他們滿嘴沒幾句實話,但是能哄得女人三秒鍾之內破涕為笑,樂顛顛兒地去干她的家務活兒,嘴巴里還哼哼唱唱的,哄得再高興點兒女人就樂顛顛兒地去給男人把皮爾卡丹買回來!

而女人在極樂意地干那一切的時候,那聰明的男人卻一邊坐在沙發里看報紙,一邊頗為得意地偷偷笑著呢……

天底下的傻女人大概都是這樣的,即使是明知道男人的話言不由衷,八成兒是在哄她,也情願樂得相信男人那些甜膩膩的、不負責任的廢話。

女人需要哄,就像女人需要愛。不要忽略了它,哄女人,受益的是男女雙方。

黎明都怕BB小器 未滿三個月難開口

黎明都怕BB小器 未滿三個月難開口


BB小器

黎明(Leon)前晚出席主演的新片《鴻門宴》首映禮,陳慧琳、劉德華及楊千嬅近日接連傳出將於龍年為人父母,黎明未肯回應何時到他的老婆樂基兒有喜,但明言要顧及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能宣佈的習俗。


BB小器

黎明、安志杰、謝婷婷及謝賢等,前晚均有出席《鴻門宴》首映禮。談到拍攝該片的話題時,黎明說:「拍攝時不辛苦,與導演李仁港溝通很順利。(對該片票房有信心?)沒有想。」他又透露,月底的聖誕節應該會在工作中度過。


BB小器

近期樂壇天王天后紛紛報喜,繼華仔留言「吾家有喜」後,千嬅亦傳出懷孕未夠三個月,只暗示有喜。他說:「纒,係咩?我只知華仔咋,逢喜事都值得恭喜,無論是誰。(何時到你?)唔好又話我講金句,我引用華仔那句『你懐乖鱓』(你乖乖回答?)暫時答不到。首先,中國習俗(女子懷孕未滿)三個月係唔講得,呢分鐘無,有自然話畀大家知,計劃係私人事,對我個人比較難乖落去,容許我曳一次!」

BB小器
引用自:黎明都怕BB小器 未滿三個月難開口

BB小器 影片
影片:楊千嬅怕BB小器 有喜唔講住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