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熊貓糞便

熊貓糞便


熊貓糞便

熊貓糞便
大熊貓的糞便含有營養,但能否轉到茶葉則有待驗證。

「熊貓是國寶,用熊貓的糞便培育出來的茶葉就是國茶。」被喻為全球最貴的貓糞咖啡,每杯要價 400元(人民幣.下同),在四川有大學講師有樣學樣,擬用大熊貓糞種植茶葉,不但認為具抗癌功效,更將該項目申請專利,開價每斤 219,865元,並申報世界最貴茶葉稱號。

抗癌功效備受質疑


熊貓糞便

每隻大熊貓一日能生產約 20公斤的糞便。

身為川大講師的安琰石聲稱,大熊貓的吸收能力很差,排泄物中仍含有近七成的營養,而且牠們食用竹子、竹筍,含有抗癌成份,故用大熊貓糞便種茶,也會有防癌效果。上月他完成論文,並已申請著作權。他計劃與雅安蒙頂山的綠茶作為茶種,授權一間茶廠開發,預計每斤極品茶售近 22萬元,極品每両 2,186元,相當於市面上最貴的竹葉青茶的 10倍,誓將發展成全球最貴的茶葉。

雖然該茶葉至今仍未開種,但已引起外界熱議。臥龍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稱,大熊貓的糞便確實含很多蛋白質、粗纖維,適合作肥料,但這些營養能否轉到茶葉,甚至發揮抗癌功能,至今仍未有人研究過,實在無人能確定。據悉,一隻成年大熊貓一天要產生大約 20公斤的糞便,四川熊貓基地有幾十隻大熊貓,一年產 200多噸糞便。有內地輿論批評安琰石的見解,是「貽笑大方的忽悠和炒作」。

熊貓糞便
引用自:熊貓糞種茶 1斤 21.9萬

熊貓糞便 影片
影片:熊貓糞便@犀利公主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