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明年加人工 5%的企業

明年加人工 5%的企業


明年加人工 5%

物價高企,打工仔都渴望加人工抗通脹。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調查顯示,逾六成已落實明年調整預算的企業,平均加幅為百分之五,加薪最多的首三位是金融服務、銀行和建築業,加幅由百分之五點五至六點五不等。不過,學會承認,受外圍經濟環境影響,企業明年加薪幅度或會採取審慎的觀望態度。

金融業加最多達6.5%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年一至十月份訪問了十七個行業,共一百零三家企業,涉及十四萬六千名員工。當中五十三家企業表示明年會加薪,平均加幅為百分之五,以金融服務業加薪最多,加幅為百分之六點五,其次是建築業,加幅為百分之五點九,再次是銀行業,加幅為百分之五點五。但工程、酒店、 製造和非政府機構的加薪幅度均低於整體市場加幅,以非政府機構的加薪最少,只有百分之一點六。另有一家企業表示明年凍薪,但沒有企業表示明年減薪。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薪酬調查委員會主席孔于人表示,明年百分之五的加薪幅度,屬審慎及樂觀的估計。他又指,由於歐債危機尚未解除,美元疲弱,人民幣持續升值等所影響,企業明年實際的加薪幅度會視乎業績而有所調整。

實際加幅或視業績
此外,調查又指今年有九十八家企業加薪,平均加薪百分之四點二,加幅為十三年來最高,當中以金融服務業加薪最多,達百分之五點八,其次是銀行及建築業,加幅同樣為百分之五點二。不過,有七個行業的加薪幅度均低於整體市場加幅,當中以酒店業加薪最少,只有百分之三點三。

調查亦問及企業今年發放花紅情況。四十八家有固定花紅制度的企業今年平均發放相當於一個月基本薪金的花紅;另有九十九家有非固定花紅制度的公司今年平均發放相當於一點四三個月基本薪金的花紅,當中以金融服務業獲發的花紅最多,達四點零九個月基本薪金。

此外,昨日有消息指僱主聯會已發出明年薪酬指引,建議平均最高加薪幅度為百分之四,為十四年來最高。該會表示,不會公布有關的數據。

加人工
引用自:調查指明年加人工 5%

加人工 影片
影片:外傭也要加人工 要求加薪至$4000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