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亞視被破產

亞視被破產


亞視被破產

亞視被破產
因為對香港亞洲電視(亞視)的管理權與股權安排發生爭執,持有亞視12%股權的旺旺集團,昨藉由持有的一份約9200萬元台幣債權,向香港法院申請亞視破產。亞視隨後發表聲明表示遺憾,稱將在法院裁決前,向旺旺贖回相關款項。

拒供財務營運資料
曾自稱先後借款約8億元台幣給亞視的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昨在聲明中,自稱在兩年前透過旗下Norwares Overseas公司,支付約9200萬元台幣給亞視,欲認購亞視可換股債券,但亞視至今未發出債券。

聲明指責亞視董事局拒絕向董事(即任亞視董事的蔡衍明兒子蔡紹中)提供相關財務狀況及營運資料,認為亞視管理不當,因而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亞視破產,案件排定12月28日開庭。

「將在裁決前贖回」
但亞視隨後發表聲明指,蔡所指的相關債券,是蔡旗下公司去年自行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發債。

如今蔡衍明竟以此為由申請破產,亞視對此表示遺憾,並將在裁決前贖回該款項。

這不是亞視首次被申請破產。去年曾因拖欠近千萬元劇集費,遭亞視前行政總裁申請破產。最後因亞視還款而逃過破產厄運。 '

亞視被破產
引用自:股權糾紛 旺旺申請亞視破產

亞視被破產 影片
影片:旺旺入稟申請亞視破產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