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鳳凰俠

鳳凰俠


鳳凰俠

鳳凰俠
在美國西雅圖,穿著鋼筋鐵甲、晚上走街串巷維護治安的男子鳳凰‧大衛鍾斯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人稱“鳳凰俠”。不過最近他惹上了點小麻煩。由于使用胡椒噴霧阻止街頭斗毆,大衛鍾斯反而因涉嫌“襲擊罪”在9日被警方逮捕。他10日表示,仍然希望回到街頭,繼續對罪惡宣戰。

民間英雄全副武裝
今年23歲的鳳凰‧大衛鍾斯因看不慣人們街頭斗毆,便每天戴上黑色面具,穿上“肌肉盔甲”,在街上懲惡揚善。

在一次電視採訪中,“鳳凰俠”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各種裝備,有防彈背心、防內傷的保護板、電擊棒、防狼噴霧器和催淚瓦斯等。大衛鍾斯曾被刀刺傷,也受過幾次槍傷。但幸虧有這些裝備的保護,每次只受到輕傷。

大衛鍾斯制止街頭斗毆的時候,喜歡用胡椒噴霧。然而,警方認為他的行為已構成“襲擊罪”,于是在9日將他逮捕。

大衛鍾斯感到十分不平。他在自己的社交網頁上辯白,稱他“從沒想過要襲擊或者傷害他人,只是因為他們的行為會對其他人造成傷害,自己才出面阻止”。大衛鍾斯在網上放了一段記錄他“英雄事跡”的視頻以証明自己所做並無不妥。

警方全然不買賬
然而,警方並不認可大衛鍾斯的視頻和他的說法。警方稱,他們沒有從視頻中看出受到大衛鍾斯襲擊的這群人有斗毆的跡象。

西雅圖警方發言人傑姆森說:“不能僅僅因為他(大衛鍾斯)穿了英雄套裝,就說明他在法律上有更多特權。他不能光憑自己斷定發生斗毆事件,就衝上去向人們噴胡椒粉。”此外,警方解釋道,由于有越來越多的人報案稱大衛鍾斯用胡椒噴霧襲擊他們,所以警方才將其逮捕。

然而,大衛鍾斯的支持者們卻對警方說法嗤之以鼻。

一位自願為大衛鍾斯辯解的支持者彼得‧唐根說:“警方對追查肇事逃逸者不重視,卻將逮捕蒙面英雄提上日程。他們披著合法的外衣阻止鳳凰‧大衛鍾斯的英勇事跡。”

鳳凰俠
引用自:美國民間維護治安男子用胡椒噴霧傷人被捕

鳳凰俠 影片
影片:真實超人 鳳凰俠嚇走罪犯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