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佔領中環

佔領中環


佔領中環

佔領中環
從紐約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有如野火般,燒到全美上千座城市,來自草根,因為不滿經濟現況, 發出的不平之鳴,把矛頭指向銀行金融家,這股怒火不只在美國竄燒,全球25國,在10月15日當天,要進行全球大串連, 包括台灣,也有人發起「佔領台北」運動,要在台北101前抗議,香港同一天也發起「佔領中環」運動,要站出來向政府表達不滿。


佔領中環

抗議民眾:「美國真的有問題!」


佔領中環

美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升斗小民怒火中燒,「佔領華爾街」運動一發不可收拾,佔領運動在美國蔓延到1083個城市。「佔領華爾街」宣傳影帶:「我們不會原諒也不會忘記,華爾街背棄全民。」


佔領中環

抗議群眾:「我們是99%,你也是。」

不滿社會不公、企業貪婪的群眾運動,從群龍無首到現在,全球25國透過臉書串連一起響應,10月15日包括台灣也有人發動「佔領台北」,香港同一天也要「佔領中環」。

佔領風潮席捲全球,在經濟不景氣、日子難過的氛圍下,人人都自認是99%的一員。抗議民眾:「我們發洩不滿,我們不是來這裡解決問題的,而是來這裡要決策者幫忙解決問題。」

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現狀一定要改變,即使「佔領華爾街」運動的訴求太多、太廣,重心不明,也沒有確切目標,來自草根的能量不容小覷。抗議男子:「你們在這裡紮營嗎?多謝各位,你們做的事很有意義,為了你們這一代,也為了我這一代,繼續加油,各位。」

記者:「給我看一下你們睡哪裡,你有一塊防水布?」抗議婦女:「這就是家。」

阿嬤帶著孫子自動自發來到這裡餐風宿露,「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發源基地滿是人潮,用行動傳達心聲。抗議男子:「這是一種表演藝術,企業殭屍遊行。」記者:「我看到有美鈔在那裡?」抗議男子:「這是我的早餐。」

人人有志一同,怨氣全出在華爾街大企業,然而3個多星期下來,開始亂象叢生,一男一女躲在毯子裡,當街親熱起來,一大箱保險套任你拿,還有人脫下褲子對著警車大小便,原本嚴肅正經的訴求,出現脫序行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美國民眾是在發洩沮喪和不滿。」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態認同「佔領華爾街」運動,1%的有錢人擁有美國 23.5%財富,貧富不均觸動99%的敏感神經,弱勢小蝦米一起發出共鳴,對抗大鯨魚。

佔領中環
引用自:「佔領」運動燒全球 101前「佔領台北」

佔領中環 影片
影片:香港V煞團:佔領中環宣言 Hong Kong AnonymousSpeech (行動:10月15日/11月6日)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