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置安心

置安心


置安心

置安心
政府推出「置安心」計畫,代替復建居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置安心」計畫比居屋好,因為易手無需要補地價,更加符合夾心階層的需要;預計月租由八千至一萬元左右。

對於政府不復建居屋,鄭汝樺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夾心階層一直希望能向上流動,但現時居屋買賣,業主需要向政府補地價,令流動性減低,認為「置安心」計畫最能配合現時社會需要。她又指,「置安心」計畫可以讓市民有更長時間,觀察樓市變化,從而考慮是否置業,減低上錯車的風險。

第一期置安心單位選址青衣,鄭汝樺表示,具體租金按市值及地區而定,估計月租八千至一萬元左右。她又指,除了「置安心」之外,未來市建局的樓宇及土地供應規劃,都會確保有更多中小型單位,有助夾心階層上車。

「置安心」計畫由房協推行,其主席楊家聲昨日指出,外界對計畫毀譽參半,部分人在計畫未開展前,已認為不可行,但他認為任何計畫都會有風險,不明白為何認為有風險就不嘗試,最重要是做好風險的管理。

特首曾蔭權昨日在港台英文節目上,重申「置安心」是優化版的居屋計畫,比居屋更有彈性。

對於主持人引述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對「置安心」計畫存在質疑,曾蔭權反唇相譏,指反對計畫的人都不是真正要找屋上車的一群,「他們(議員)全都住在豪宅裏(they all live in luxuary flats)」,若去諮詢正想買樓的新婚夫婦,他們大多對「置安心」計畫反應正面,還恐怕只得五千個單位太少。 

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批評,「置安心」計畫的名額只有五千個,根本不能滿足市民住屋的需要,關懷香港將於下月中舉行「無殼蝸牛」遊行,抗議特首未有復建居屋,並會通過互聯網等渠道,呼籲年輕人參加遊行。

置安心
引用自:「置安心」月租八千至萬元

置安心 影片
影片:置安心單位定「封頂價」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