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圖+影]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圖+影]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

由於以前的主人姓陶,所以洋洋叫牠為「陶亞牛」,洋洋記得,陶亞牛甫進流浪牛之家,牛群齊鳴,廿多歲的牛老大「宇宙」更與其他牛走近牠,似是歡迎牠加入。陶亞牛曾遭人嘗試以繩索套頸強行帶走,某天早上,洋洋發現牠的脖子被鋒利的膠索緊緊套住,膠索深嵌入陶亞牛的頸部肌肉裏,傷口深達半吋,出現潰爛,惹來蒼蠅亂竄,最後聯絡漁護署 安排獸醫跟進,陶亞牛初見獸醫嚇得不斷後退,經麻醉後,獸醫才能摘除膠索,替牠清潔 及縫合傷口。洋洋希望牠能遠離厄運,健康地跟牛群一同吃草玩樂。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

乖仔之歌
今年已經廿多歲,是洋洋在97年從漁護署買入的首批牛,喜歡跟其他牛打架,洋洋給牠取名乖仔,是希望牠可以乖一點。

前年5月,乖仔一雙角及耳朵疑遭人用硬物擊至出血,面頰重傷令左眼球凸出,幾乎毁容。在大約一年前,乖仔的好友智慧因後腿退化難以走路,牠便每天蹲在地上,用舌頭輕舔智慧,替牠洗面和清潔身體,即使下大雨也守候在旁,可惜智慧有天失蹤了,失去一名好友後的乖仔變得鬱鬱寡歡。洋洋說,乖仔短短半年內明顯消瘦了。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

寶珠之歌
寶珠是流浪牛之家唯一的水牛,雙角向後彎,最愛一個勁兒倒在泥漿裏左右擺動,弄致水花四濺。早年漁護署在貝澳捕獲8頭水牛,其中一頭只有大約兩歲的沒有穿鼻環,洋洋見牠沒穿鼻環,怕會被漁護署職員視為不能馴養而人道毁滅,立即請牛販為牠穿上鼻環及收養牠。住在流浪牛之家第6年了,寶珠的身體與名字一樣,變得珠圓玉潤。

聰明豆之歌
在一群深褐色或黑色的牛群裏,6歲的聰明豆顯得格外醒目。牠長有一身金黃皮毛,背部有一條幼密黑毛從中央伸延至尾部,結實的身體配上充滿神采的目光,背後原來有一段可怕的經歷。洋洋說,大約3年前,有義工放牛回來發現牠倒在大樹下,膝蓋被刀劈至露骨,頭部被擊至流血,經過搶救治療,四肢的疤痕依然可見,但聰明豆置身流浪牛之家,吃草的悠然目光,似乎已經重新適應新生活。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
引用自:流浪牛之家﹕牛兒血淚之歌

流浪牛之家 - 流浪牛之家 喚醒愛心 影片
影片:喚醒香港市民的愛心,拯救「流浪牛之家」!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