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迪士尼 - 迪士尼龐大商機[圖+影]

迪士尼 - 迪士尼龐大商機[圖+影]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上海迪士尼項目動工帶來的龐大商機,不僅僅是帶動當地周邊房地產而已,更隨著不同階段的建設進度,也將陸續加惠上海的旅遊、酒店、餐飲、觀光、交通等眾多產業,對上海的影響將是很全面、多元的。

《中國證券網》的報導就指出,因該項目進展時點的不同,受益行業和上市公司存在不同。簽約階段為土地增值、基建、旅遊,相關基建公司有浦東建設、上海建工、隧道股份等。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開工興建時,商業零售、餐飲、旅遊、交通等行業,包括錦江股份、東方航空、上海航空、上海機場、交運股份、強生控股、申通地鐵、海博股份等;正式開幕時,受益的將是印刷、有線傳媒、特許商品等行業,包括東方明珠等。

大陸政府部門的研究報告顯示,如以每年3000萬的遊客數量計算,上海迪士尼全年的門票銷售將有近60億元。按照以往的迪士尼產業鏈效應,1元的門票將拉動8元的消費,也就是說,單計算行食住、遊購娛等最基本的遊客消費,迪士尼每年帶來的服務業產值將達到480億元。因此,上海旅遊、酒店、餐飲、觀光、交通等產業將直接受益。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相關概念股 表現亮眼
此外,受簽約的消息刺激,迪士尼概念股近幾個交易日表現強勁。地產、旅遊、基建、交通運輸、文化等行業,被普遍認為將直接受益於迪士尼樂園項目。而基於投資較大、周期較長等特點,預計將在不同階段為不同行業和企業提供相應市場機遇。

如果從香港迪士尼的發展經驗來看,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05年9月開幕,營運首年的入場人數520萬。現在遊園人數達450萬,累計入場人數超過1500萬人次。根據樂園所做的問卷調查,90%訪客對樂園感到滿意,而且92%的訪客有意重訪。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因此初步預期,上海迪士尼的面積為香港的4倍,上海本地居民數是香港的2.5倍,07年外來旅客是香港的3倍(8400萬/2800 萬)。因此,上海迪士尼旅客量達到香港的2倍,問題不大,即超過1000萬人次每年。而參照日本、巴黎迪士尼的人數,這個數字也是比較符合實際的。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長期效益上,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一期計畫在40年內,可帶來的經濟利益凈值達1480億元,開幕首年將直接或間接提供1萬8400個職位,到第一期計畫全面擴展後,職位數目會增至3萬5800個。


迪士尼 - 迪士尼商機

而上海迪士尼一旦建成,估計將帶動總計上萬億的GDP總值,可為當地創造5萬個新職位。消費力方面,內地80%以上客流將被吸引至上海,甚至包括大量亞洲旅遊資源。

迪士尼 - 香港迪士尼樂園
引用自:迪士尼商機 不僅止於房地產

迪士尼 - 香港迪士尼樂園 影片
影片:大人小孩的不敗天堂~香港迪士尼樂園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