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4億買釣島[圖+影]

4億買釣島[圖+影]


4億買釣島

4億買釣島
釣魚台主權一直備受爭議,繼中國及日本撞船事件後,最近傳出有大陸背景的人士要花40億日圓(台幣約14.3億元)買下它。對此,日本網友嗆說:「也太便宜了吧!」而大陸的日本專家則斥「無稽之談」。

日本《富士晚報》14日報導,日本國會消息人士透露,一名大陸背景的人士接觸了釣魚台的「擁有者」,希望花錢購買這個島嶼,而釣魚台目前的「擁有者」、埼玉縣企業家也說,有人提議用40億(日圓,下同)收購,但考慮到國家利益而回絕。

據悉,釣魚台列嶼除了大正島是日本國有地,其餘4個主要小島「擁有者」都是該名埼玉縣企業家,他於1970年從開拓者古賀家手中買下。日本政府2002年以租借名義接管這批島嶼,後來規定各島嶼屬「國有地」,嚴禁任何人在未經同意下登島。

報導指出,早在10年前,中方有意收購釣魚台,但3、4年前表現得更加明顯;日本在自民黨政權時代曾經考慮買釣魚台,價格約數億日圓。「因為中國對領土的野心越來越大,附近海底資源越來越被注目,釣魚台的價格也就越升越高。」

有日本網友直斥:「40億就想買,也太便宜了吧!以領海和海底豐富自然資源來看,起碼要給個400兆!」大陸的日本問題專家馮昭奎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則表示,釣魚台本身就是中國的領土,說中國從日本那裡購買就純屬「無稽之談」。

4億買釣島
引用自:傳大陸人士砸14億買釣島 日網友嗆:太便宜了吧! 

4億買釣島 影片
影片:釣魚台主權 美:由日本管轄-民視新聞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