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圖+影]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圖+影]
標籤:山西怪病, 山西怪病女孩, 山西怪病大肚子, 山西怪病報導, 山西怪病照片, 山西怪病影片, 山西怪病圖片, 山西怪病小女孩, 山西怪病醫療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

山西省運城市一名4歲多的女孩罹患怪病,肚子卻大過懷胎10月的孕婦,她的父母將照片加上簡短的文字,上傳到網路上求助,立刻引起數十萬網友的關注,在大陸部分論壇、微博接力般轉PO,希望能有醫治的希望。

大陸媒體報導,11月12日下午,在搖籃網論壇、天涯社區和紅網論壇等知名論壇,陸續出現一篇《4歲半女孩小云肚子有大量腹水[救救她]》的發文,並附上3張小女孩的照片。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

文中敘述,小女孩叫「小云」,現年4歲半,出生半年後肚子就開始越來越大,家人帶她到處求醫,都沒辦法治癒。一家四口靠著父親一人打零工賺錢,為了幫小云治病,也花光了積蓄,希望網友能幫幫忙。

許多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太可憐」、「好心疼」,呼籲醫院和醫生能救她;但也有網友質疑真實性。新浪健康頻道在微博指出,經諮詢相關醫療機構,小云罹患的可能是「布加氏綜合症」,北京二炮總醫院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建議家屬考慮諮詢就醫。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

11月12日當晚,瀟湘晨報滾動新聞的記者和小云的父親聯絡上,他表示名叫胡天鵬,是28歲的農民,目前在運城打零工裝卸貨車,一家四口,即他、妻子和兩個女兒,一年收入僅1萬人民幣左右。

胡天鵬說,小云肚子越來越大,雖然吃喝排泄都算正常,也有說有笑,但卻更令他心酸,而網路上的照片是8月時拍的,現在小云的肚子更大了。隔天13 日上午,瀟湘晨報記者與幫胡天鵬發文的黃先生聯繫,黃先生說這事千真萬確,他是胡天鵬的遠房親戚,在得知小云的病後,好幾次和胡家人帶小云去看病。


山西怪病 - 山西怪病 女童肚子大過孕婦

北京天使媽媽貧困兒童救助專案負責人沈利也證實,他們接到許多大肚子兒童患者家屬的求助電話,胡天鵬就是其中之一,相關專家指出,小云可能是布加氏綜合症,但暫時還不能確認,但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大量腹水,臨床總有辦法排除腹水,其他救助程序會一步步進行。

引用自:山西4歲女童罹怪病 肚子大過孕婦

山西怪病
影片:中國4歲女童患巨肚症 大到行唔郁 網民助醫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