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石頭西瓜[圖+影]

石頭西瓜[圖+影]


石頭西瓜

石頭西瓜
石頭西瓜(右)比正常西瓜的皮較厚,果肉亦明顯不同

內地農產品安全敲響警號,繼內地瓜農過量使用膨大劑,令到西瓜「爆炸」後,江蘇省有果農種出來的西瓜硬如石頭,拋到地上、甚至果農站在上面跳都不會破碎,但是由於水份極少、口感差,這些石頭西瓜也不能賣出去,果農損失慘重。

「我重 156斤(約 172磅),我站上面沒有事的,你看這個瓜,站上面跳都沒都關係,不會壞了!」江蘇鎮江的果農,拿出他種出的西瓜作實驗,其外表與一般西瓜沒分別,但卻如石頭般堅硬,不論如何砸打、投擲,它都不會破爛。

水份少酸澀難下嚥


石頭西瓜 果農即使踩在石頭西瓜上,亦不會破裂

果農拿出西瓜刀,將西瓜砍開,發現西瓜的皮十分之厚,缺乏水份,而且又酸又澀,難以下嚥。當地數十名果農種植近 2,000畝這種石頭西瓜,現在的收成根本不可能運到市場,果農看着滿地西瓜,欲哭無淚。

同樣情況出現在江蘇連雲港,當地十多戶果農、逾千畝地也是種出石頭西瓜。當地的果農稱,他們是購買蘇墾農友種苗公司培育的「早佳 8424」西瓜種子,這品種以早熟、糖份高、口感脆、耐儲運聞名,但是接近收成時,果農才發現這些西瓜完全不像樣,難以上市,只能堆積在田地裏。

果農向省、市的農業專家求助,經鑑定發現他們購買的是假種子。蘇墾農友種苗公司則聲稱,這批種子是公司一名業務員私自採購種子,讓果農種出石頭西瓜。

深圳發現爆炸西瓜


石頭西瓜 深圳網民將西瓜爆炸的情況拍下,放上微博廣傳

自從上月陸續發現有果農因過量使用膨大劑,令到西瓜爆炸後,各界高度關切,有學者稱這種可增加植物細胞分裂的激素,長期接觸會令人體內蛋白質紊亂,損害肝、腎功能。消費者都聞「膨」色變,各地西瓜變得滯銷,農民損失慘重。

不過,有深圳市民發現西瓜爆炸!一名姓李的女子,在公司茶水間內發現一個西瓜,她的同事輕碰西瓜皮,整個瓜便爆炸,果肉噴到牆上。李女將照片傳到微博後,網民都說這個西瓜是在「自殺」,李女向當局舉報,當局已到西瓜供應商處調查。

石頭西瓜
引用自:江蘇石頭西瓜 踩跳砸擲不碎

石頭西瓜 影片
影片:石頭西瓜170磅跳上去 唔爛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