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圖+影]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圖+影]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諾貝爾獎委員會明天將在挪威頒發和平獎,給尚在獄中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中國大陸由幾位學者組成的民間機構,搶在今天下午頒發首屆「孔子和平獎」給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但連戰不會出席領獎。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孔子和平獎」評委會準備頒給連戰一座獎盃、一紙獎狀和十萬元人民幣(台幣四十六萬元)。昨天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紐約時報和CNN,都報導了這則消息。

十一月中旬,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一篇社論中鼓吹,中國也應設立「孔子和平獎」,爭奪話語權,以「對抗」諾貝爾和平獎。

十二月初,孔子和平獎迅速誕生。本報記者詢問孔子和平獎評委會的工作人員,有哪一政府單位支持時,工作人員連忙否認說:「這是民間組織。」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作為孔子和平獎評委會主席,中國博士觀點叢書編委會總主編譚長流的反應極為低調。被問到評委會成員及如何評選時,譚長流先笑了一下說:「我今天已經接到兩百多通電話了。」

他說,「評委會有一套評選機制,是集體結果。至於怎麼評選的,明天(週四)再說」。譚長流強調,他們是民間組織,沒有官方色彩。但他承認,評委會與文化部密切合作。

譚長流稍晚說,這個新獎項未獲國際承認,獎金十萬人民幣與諾貝爾和平獎的一百四十萬美元也不能比。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記者收到的孔子和平獎頒獎典禮邀請函,邀請單位寫著「文化部中國鄉土藝術文化保護部」,但部門公章沒有文化部字眼。路透報導,文化部官員對記者的詢問表示「大家都打電話來問,我們不知道。」

根據查證,文化部沒有這個部門。中國鄉土藝術文化保護部的網站資料顯示,該組織今年成立,「掛靠」在「中國鄉土藝術協會」,而「中國鄉土藝術協會」是一九九四年由文化部指導成立的民間社團組織。

孔子和平獎評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連戰因在大陸與台灣之間搭建和平橋梁,給兩岸人民帶來福祉,為人類和平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從六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其餘五名被提名人分別為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中國詩人譙達摩及西藏的十一世班禪喇嘛。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引用自:對抗諾貝爾 陸頒孔子和平獎給連戰

孔子和平獎 - 孔子和平獎陸頒給連戰 影片
影片:抗衡諾貝爾?頒獎前夕 大陸推孔子和平獎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