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圖+影]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圖+影]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前亞運划艇女將陳學殷勒索富商X300萬元一案,近日成為全城焦點,由於法庭命令要將X的身分保密,令案件更添神秘,亦惹來各方猜測富商X是誰。在不同網上討論區上,都有網民熱烈「競猜」X是誰,有部分更言之鑿鑿稱證實了X的身分。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即使在網上「估吓」,一旦估中也可能構成藐視法庭罪,律政司 發言人表示會留意情况,有需要會交予警方跟進。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12年前曾以15歲之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的陳學殷,涉嫌以性愛片段勒索富商X,案件近日在區域法院 審訊。該案在今年7月提訊時,控方表示X的家人社會地位較敏感,對事件亦一無所知,為免X拒絕合作,要求法庭頒令把X的身分保密,並安排他在屏風後作供。案件開審時,控方以富商X健康欠佳為由,要求法庭豁免他出庭作供,但被法官拒絕;到開審當日,富商X又表示不適要入院,被法官質疑詐病,一度考慮要發出通緝令。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法庭令保密 律司稱會留意
富商X多番要求避免出庭,亦令其身分變得更加神秘,開始惹起市民猜測。X出庭作供當日,即吸引傳媒大幅報道,警方除了在法庭內準備了屏風,更在犯人欄的玻璃上封上膠紙,確保公眾不能看到證人的倒影。雖然不能報道X的身分,但不同報道亦有描述其外形、容貌、口音等特徵,有網民遂將不同報道結合,試圖猜出其真正身分,昨晚在不同討論區都有熱烈討論,有人聲稱已能確認富商X的身分,亦有網民提醒此舉可能已構成藐視法庭。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律師:難證是否無心 可判監
大律師陸偉雄解釋,即使網民在網上「估吓」,若估中也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罪,因為網民將難以證明自己是「無心插柳」還是「假扮猜測實為爆料」,因此他呼籲市民平日茶餘飯後討論無妨,但網上留言則最好避免,「就算是估中,也有可能被以為是存心『爆料』,到時要看法官是否相信你,這樣誤墮法網,有可能會被判監,非常不值得」。警方在截稿前未有回應是否會採取行動。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根據法例,民事藐視法庭罪並無最高刑罰,但可被判入獄或罰款。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引用自:網民猜富商X 估中可告藐視

猜富商X - 猜富商X全城焦點 影片
影片:亞運女將酒店等富商 覺似妓女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