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鮑魚刷炒飯

鮑魚刷炒飯


鮑魚刷炒飯

鮑魚刷炒飯
鮑魚刷炒飯 照片貼 facebook被狂轟。劉姓廚師的相片被上載到討論區。

又有網民在網上「自爆」惡行惹來圍攻。一名在本月初請辭的美心 MX快餐店的年輕廚師,在離職之前,拍下自己在快餐店廚房以鮑魚刷作勢炒飯的相片,並上載至社交網站 facebook與友分享,瞬即被人轉貼至網上討論區,惹來網民大罵「罔顧客人健康」。美心 MX表示若事件查明屬實,會向涉事員工採取嚴厲處分。記者:歐文瀚

涉事的年輕廚師姓劉,美心 MX公關部發言人證實,有一名同名同姓的員工在將軍澳君傲灣分店工作。


鮑魚刷炒飯

一名姓劉的廚師在 facebook上載相片,指自己用鮑魚刷炒飯(圖),聲稱「無人食的」(右圖)。


鮑魚刷炒飯

自稱「新穎炒法」

前晚有網民發現劉在自己的 facebook上,張貼了一張用鮑魚刷於平底鑊上作勢炒飯的相片,並稱這是「新穎炒法」,「除咗我有邊個識?」。劉的朋友隨即回應稱:「邊個食?食死人啊」、「你都唔好畀人睇啦,啲人真係會投訴」,劉則回應指這個炒法「能夠炒到粒粒飯都完美……無生意玩吓啫,無人食的」,又稱自己因為「複雜的原因」,即將離職。

相片被網民上載至高登討論區後引來強烈反彈,雖未有證據顯示劉確實有用鮑魚刷炒飯,但不少網民都覺得劉的做法相當不衞生且浪費食物,「做廚房都冇衞生意識,咁同喺屎坑執菜有乜分別」。亦有網民認為劉在家中這樣玩未必是問題,「家喺餐廳,真係叫人點原諒?」、「身為一個廚師,根本有少少良心都唔應該製造呢啲恐慌」。

全民健康動力主席勞永樂指出,鮑魚刷是廚房內最骯髒的器具之一,含有大量細菌,如沙門氏菌、溶血性弧菌等,「就算用消毒藥水浸都係洗唔乾淨嘅」。他續稱,即使未曾用刷炒飯,單是在飯上搖晃數下,都可能令食物帶菌。名廚周中則表示,從未聽聞過用鮑魚刷炒飯的方法,直言做法「無稽」,「咁下次用馬桶嚟炒飯都得啦!」

月初請辭將離職
美心 MX發言人回覆稱,該劉姓員工入職 5個月,於本月初已辭職,目前正處於離職通知期內,因昨天休假而未能聯絡上。發言人重申該鮑魚刷「只作清潔廚具用途」,如查明員工確實違規,將採取嚴厲處分,公司並會加強監控食品品質。

鮑魚刷炒飯
引用自:美心廚師自拍鮑魚刷炒飯 照片貼 facebook被狂轟

鮑魚刷炒飯 影片
影片:鮑魚刷炒飯@熱搜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