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港調整預算案 每人派6000元[圖+影]

港調整預算案 每人派6000元[圖+影]


港調整預算案 每人派6000元

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日宣佈將調整新年度的預算案,放棄原先預算案建議注資強積金措施,改為向每名18歲或以上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市民,派發6000元(港幣,下同)現金。

曾俊華表示,派錢措施會有儲蓄成份,市民可按需要是否全數提取,措施將涵蓋公務員、退休人士及家庭主婦。另外,為回應中産人士的訴求,特區政府決定寬減薪俸稅75%,上限6000元。至於未獲受惠的市民,政府會預留資源另作安排。

曾俊華表示,此次決定是在聽取了市民的聲音及與特區立法會議員會面後作出的,現階段最重要是凝聚共識。他認為,通脹不可以掉以輕心,這些措施會刺激通脹,但考慮到市民的需要及訴求,因此作出平衡。他希望以上的措施能夠藏富於民,並且可以回應市民的需要及訴求。

多名與財政司長曾俊華會面的立法會議員,都贊同預算案的修改方案,對曾俊華果斷回應市民訴求,表示贊賞。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支持政府調整預算案,認為可以顧及市民的需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支持政府向市民派錢的決定,她形容這是歷史性改動,市民都會歡迎新措施。

曾俊華2月23日發表香港特區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當時宣佈撥出逾400億元作一次性紓困措施,包括注資6000元予港人強積金戶口及增加免稅額等措施,但不包括退稅。預算案發表後,社會上有聲音要求政府修改預算案措施,包括強積金注資、退稅和“N無人士”等問題。

引用自:港調整預算案 每人派6000元取代注資強積金

影片:孤寒友曾俊華終於肯派6千!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