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圖+影]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圖+影]
標籤:粟米斑塊飯, 粟米斑塊飯幾錢, 粟米斑塊飯財爺, 粟米斑塊飯嚴重, 粟米斑塊飯讀者, 粟米斑塊飯回答, 粟米斑塊飯傳媒, 粟米斑塊飯插爆, 粟米斑塊飯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無食過, 粟米斑塊飯停頓, 粟米斑塊飯簡單, 粟米斑塊飯問題, 粟米斑塊飯節目, 粟米斑塊飯舉例, 粟米斑塊飯通脹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幾錢 問題
「一碟粟米斑塊飯要幾錢?」這個簡單直接的問題,相信不少讀者都可以大概回答,不過對於財爺來說,卻是一個難以解答的難題。

昨日曾俊華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財政司司長熱線》時,多名市民都反映通脹嚴重,聽眾趙小姐更舉例稱一條粟米,竟由過去2元大幅加至8元,主持人黃永即時答腔,問財爺知不知一碟粟米斑塊飯,現在要賣多少錢。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不鍾意食粟米 亦不鍾意食斑塊」
可能想不到主持人會拋出這樣一條問題,曾俊華停頓數秒後,才答道:「我最近無食過。」後來他出席立法會會議,議員再度窮追猛打,曾俊華這樣補充:「我不知道粟米斑腩飯的價錢,因為我不鍾意食粟米,亦不鍾意食斑塊,所以不是好熟悉。」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加價兩成
財爺不知粟米斑塊飯要賣幾錢,本報記者於是落區「查證」。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餐廳
灣仔柯布連道一間茶餐廳,單點一碟粟米斑塊飯盛惠38元,東主倪先生稱,他們兩年前的售價只是32元,但短短兩年已加了6元,加幅接近兩成。不過,即使不斷加價,亦難以追上食材價格飛升的幅度。「去年石斑來貨價都加幾次,由10幾元加到20幾元一磅,一碟(粟米斑塊飯)就要半磅!一箱雞蛋就由半年前130元加至270元,食油一桶由110元加至180元。但我們做基層生意,競爭又大,所以不敢再加價……有時每月還要蝕1、2萬元。」

除了食材價格上升,倪先生另一個擔憂就是加租。現時他在灣仔的舖位月租20萬元,若果業主一旦加租,相信必定「捱不住」要結業。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幾錢
引用自:「粟米斑塊飯幾錢」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官逼民反
預算案官逼民反,粟米斑塊飯成為革命新旗幟!曾俊華上星期出席立法會簡報會時一句:「我唔知粟米斑塊飯幾錢,因為我唔鍾意食粟米,亦唔鍾意食斑塊。」此話一出,凸顯官員無知及漠視民情,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條稻草,民怨一觸即發。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飯」多次遊行主角
預算案推出僅一星期,已被多方批評為閉門造車,完全脫離市民期望。曾俊華於預算案公布翌日出席電台烽煙節目時,多次被質疑不知民間疾苦,連碟頭飯粟米斑塊飯的價錢亦不知道。


粟米斑塊飯 - 粟米斑塊飯 幾錢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簡報
曾俊華本以「最近冇食過」為由輕輕帶過,但及後到立法會出席簡報會時,卻高調反擊,指自己「唔鍾意食」,企圖令其不食民間煙火的無知合理化,卻惹起反效果。

粟米斑塊論出台短短五日,已充當多個遊行及抗爭的主角。新民主同盟反對預算案時,餵曾俊華頭像食粟米斑塊飯,希望曾看清民情,讀懂民意。今次更有人企圖向曾蔭權及中聯辦官員擲粟米斑塊飯,反映民怨升級,且表達方式愈演愈烈。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幾錢
引用自:財爺「斑塊飯唔知價」激民憤

粟米斑塊飯 - 財爺答不出 粟米斑塊飯 幾錢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2-25 - 隔牆有耳:寶島傳媒插爆香港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