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雙頭女嬰[圖+影]

雙頭女嬰[圖+影]


雙頭女嬰

雙頭女嬰
四川遂寧市一位農婦本月五日誕下全球罕見的「雙頭女嬰」,每個頭上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都十分健全,且均成活,據悉是中國首例。因為害怕,並擔心無力承受巨額撫養、醫療等費用,父母及其他親屬都拒絕監護這個特殊的新生嬰兒。


雙頭女嬰

多次產檢均正常
《華西都市報》報道,今年二十五歲的遂寧市西寧鄉農婦包橋英,去年八月初,在廣東打工時發現懷孕,多次到醫院檢查,均顯示為正常單胎。直至本月三日,包橋英到遂寧市婦幼保健院做產前超聲波檢查時,醫生很驚奇的說:「胎兒有兩個頭、一個身子。」

在到多間醫院檢查後,本月五日晚十時四分,包橋英在遂寧市中心醫院婦產科,剖腹產下雙頭連體女嬰,體重為四千零五十克。

經醫護人員檢測,連體女嬰均成活,她們有兩個頭,每個頭上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都十分健全;還有兩個脊柱、兩根食管,心臟有一個半(左心系統各有一個,右心系統共用),其他器官都共用。

「兩姊妹長得都很乖,同時睡、同時醒、同時哭,關係非同一般。」有護士說。當地專家表示,這對連體女嬰的分離手術幾乎無法進行,幸運的話,她們能夠且只能一起生活。

「看見她們這樣,我們一時還不能接受。」「雙頭女嬰」的父親廖國軍說,「這樣的娃娃不知今後怎麼養?即使我們想要她們,但憑我們的條件也不敢要,更養不起。」

父母親屬拒監護
「雙頭女嬰」的父母及其他親屬目前都拒絕監護這個特殊的新生兒。其姑姑廖艷說,她看見娃娃的模樣,就感到驚訝和害怕,經過幾天思索後,大家又都很喜歡這娃娃,「但是今後怎麼辦?怎麼醫?她們怎麼生活?會不會受到歧視……」

「雙頭嬰通常生存下來的概率很低。」有內地專家說,「雙頭嬰」通常被稱為「雙頭畸胎」,在全世界也極為罕見,可能由基因異變造成,可能與環境污染、濫服藥物、接觸化學藥品有關,也可能是因在母親懷孕早期雙胞胎沒能順利發育並完全分離而形成。

雙頭女嬰
引用自:川婦誕罕見「雙頭女嬰」

雙頭女嬰 影片
影片:黑心食品遺禍下代 四川婦誕雙頭女嬰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5-08 - 四川婦誕雙頭女嬰難分離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