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圖+影]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圖+影]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
中西區唯一官立中學英皇書院,早前被政府要求「非自願」減班。校友會不服政府強制減班,會長林超英及校管會成員鄭文容今日將前往申訴專員公署,投訴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及教育局行政失當。教育局回應時重申,英皇按教育局指示參加優化計劃是符合其作為官校的定位,合乎校管會章程的規定。

教育局為紓緩全港中學生學童人口下降趨勢,向全港開設5班中一的學校提出減班方案,結果有202學校參加「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中一收生由5班減至4班。

本身為主要辦學團體之一的教育局,帶頭把旗下官校減收1班中一,包括名校英皇書院、皇仁書院等。2月底,英皇書院校管會無經過投票,身為校管會主席的教育局官員就宣布參加減班計劃,有成員批評過程不民主,事件亦引發校友會強烈反感。

去函特首 斥無處理孫明揚
英皇書院校友會會長、前天文台長林超英昨日表示,今天下午會與校管會成員兼校友鄭文容到申訴專員公署提出正式投訴,指校管會主席及教育局行政失當。

林較早前去信特首曾蔭權,質疑教育局長孫明揚在處理減班上有誠信問題,他昨日再在私人網誌上載新一封給曾氏的公開信,指曾氏給他的回信並無交代如何處理孫明揚,質疑曾蔭權是「無話可說,默然承認」。他在信中又要求曾蔭權督促教育局長檢視官立中學減班形勢,盡快作出恰當調整,「讓英皇書院的中一級有5班,以配合中西區的特殊區情和眾多家長的期望」。

教局:官校減班是履行責任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時表示,英皇書院按教育局指示參加優化計劃,是符合其作為官校的定位,並合乎校管會章程規定,當局在決定英皇書院參與優化計劃的過程中已審慎考慮持份者、個別校情及教育界整體情况,然後作出決定。教育局作為優化計劃政策的推行者及官校辦學團體,必須以身作則,要求官校參與;而官校的參與,是履行它們推行教育政策的責任。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
引用自:林超英申訴署投訴教局 不服強制減班 指行政失當

林超英想踢走孫公 影片
影片:林超英率英皇校友要求孫名揚下台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