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圖+影]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圖+影]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明日公布,逾兩萬名學生及其家長屏息以待,但失望的是今年獲派首三個志願小學的學生比率創五年新低的百分之七十七點四,學界相信與學童人口回升及小班教學政策有關,預料叩門額競爭情況將較去年更激烈。另外,教育局共接獲八宗懷疑虛報住址個案,已採取跟進行動。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今年參加統一派位學生較去年增加逾千人的二萬二千零三人,當中約一萬七千人獲派首三志願學校,比例佔七成七,較去年下跌一點七個百分點。合計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兩個階段,獲派首三志願的整體滿意率為八成九,較去年下降一個百分點。

償首三願比率下滑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梁兆棠分析,參加人數增加及新學年再有十九間小學加入實施小班教學,估計令學額減少近五百個,至令獲派首三志願的學生比率下滑。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校長朱立強說今年與去年一樣設十五個叩門額,但預計叩門個案比去年逾二百人更多,該校的收表截止日期為下周四,及後會面試所有申請學生,首輪要求學生畫畫、與他人玩遊戲等,次輪面見家長及學生。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則提供十八個叩門額,校長李少鶴表示去年逾百人申請,只會面試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時把該校列為首選的學生。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引用自: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小一派位失望增 叩門更激烈 影片
影片:小一派位逾百家長到心儀學校叩門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