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增至逾200死。土耳其東南部凡城省,昨天發生規模達黎克特制7.2級的強烈地震,災區至今錄得超過70次餘震,逾千座建築物損毀,內政部長沙欣24日淩晨表示,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0人以上,政府已派出搜救人員趕往災區救援。


土耳其地震

地震發生於香港時間昨日傍晚6時41分,震源深度5公里,造成中部城市凡城多座建築倒塌。入夜後,救援人員繼續在震央東部搜索生還者,又出動大型機械協助挖掘,成功在瓦礫堆中救出多名生還者,並即時為他們急救。有醫院表示,至今已經處理了超過100具屍體。

另外,土耳其傳媒報道,地震後當地有逾百名囚犯趁機越獄。報道指,地震發生後,有約200名囚犯逃跑,但隨後有50名囚犯返回監獄。目前土耳其安全部門已採取嚴厲措施,防止監獄囚犯再逃跑。

總理埃爾多安取消原定行程,前往凡城視察,他領導的內閣將會商討救援及善後工作。全國救災中心發布聲明表示:「人命與財產損失慘重。」凡城官員說:「許多棟樓房、旅館和一棟宿舍倒塌。我們聽到垮掉的建築物傳出呼救聲。」

由於當地醫院在地震中損毀,部分傷者要在戶外治理。地震威力強勁,而且來得很突然,不少民眾受驚,場面混亂。而當地持續有餘震,最強一次超過黎克特制6級,造成電話線路和電力中斷,機場亦在地震中損毀要暫時關閉。

救援組織運送救援物資,包括逾千個帳篷、4000多張毛毯、食及及糧食等到災區。當局估計地震造成逾千座建築物損毀,多人被困瓦礫,預料死亡人數會多達500至1000人。

土耳其地震
引用自:土耳其地震增至逾200死

土耳其地震 影片
影片:土耳其東部發生強烈地震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