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吞服式香水

吞服式香水


吞服式香水

吞服式香水
吞服式香水服用後身體會散發“個性化”香味

美國哈佛大學合成生物學家謝裏夫‧曼西正研制一種香水膠囊,取名為“可吞式香水”——使用者像吃藥一樣把膠囊吞下,不久後身體就會散發出香味,像搽過香水一樣。

曼西和澳大利亞藝術家露西‧麥克雷合作研制香水膠囊。膠囊中含有合成香味脂質分子,模倣人體內的脂肪分子結構。當這些脂質分子得到人體的酶代謝,香味分子便會得到釋放,像出汗那樣,通過皮膚表面以微小液態形式排出並霧化,從而使皮膚產生香味。

麥克雷在個人網站上寫道,借助人體新陳代謝過程,香水膠囊“讓皮膚變成一個平臺、霧化器”,香味分子隨代謝排出體外,與汗液混合,在皮膚表面形成微小液滴。她和曼西希望,香水膠囊能產生如同人體“第二層皮膚”的效果。

香水膠囊散發出的香味,濃度受使用者所處的環境、溫度、濕度、個人情緒、運動量等因素影響增強或減弱。

那麼與搽的香水相比,可吞式香水優勢在哪裏?它讓使用者全身上下都散發出香味,比搽的香水更均勻,讓人感覺是使用者本身香,而不是搽的香水香,因此更適合口臭或體味重的人使用。

另外,從遺傳學角度講,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因此汗液與香味分子的混合物會釋放帶有個人特色的獨特香味。媒體25日援引麥克雷的話形容:“可吞式香水是可消化的香水膠囊,因每個人的代謝散發出獨特味道。”

可吞式香水目前尚處于研制階段,上市前需經過大量毒性和安全性檢測。

神奇膠囊可防曬防白發
晶報訊 隨著科研水平不斷提高,研究人員賦予膠囊更多功能,比如防曬膠囊、阻止白發生長膠囊、膠囊胃鏡等等。

英國研究人員注意到,海洋中的珊瑚常年受陽光照射,但不會被“曬傷”,進而發現這跟與珊瑚共生的藻類有關。藻類釋放的化合物可以幫助珊瑚防曬,化合物主要成分是氨基酸。研究人員正在實驗室中嘗試復制這種氨基酸,希望研制出防曬膠囊。到那時,只需吞服一粒膠囊,幾個星期都不怕日曬。

歐萊雅集團計劃2015年推出阻止白發生長膠囊。它的成分中含有一種未公開的水果提取物,可模倣酪氨酸酶相關蛋白2(TRP-2),保護色素沉淀過程,從而阻止頭發變灰變白。

膠囊胃鏡則是外形如膠囊的消化道檢查係統,能代替胃鏡檢查胃部、大腸、小腸。患者吞下“膠囊”後,“膠囊”在患者自身胃腸道動力作用下沿消化道運行,內置微型攝像機拍下多張患者胃腸道病變情況的照片,然後自行排出體外。它的最大優點是減輕患者做傳統胃鏡檢查的痛苦。

吞服式香水
引用自:美生物學家研制香水膠囊 吞下身體散發香味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