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浴缸骸骨

浴缸骸骨


浴缸骸骨

浴缸骸骨
《浴缸底藏骸骨示意圖》
1)數名工人拆走浴缸做防漏工程時,驚見底部有疑以骸骨

天水圍昨上演「浴缸底藏人骨」驚魂!數名裝修工人在天耀邨一單位鑿開浴缸時,驚見一堆疑似骸骨,以為發生浴缸藏屍案,慌忙報警。警方接報大為緊張,調查後證實「骸骨」是煮過的動物骨頭,相信是早年建築工人貪方便將垃圾混英泥當建材塞入浴缸底,並無可疑,事件虛驚一場。

「藏骸」現場為 1992年入伙的天耀邨耀逸樓一單位。姓黃( 53歲)女戶主事後與街坊在家門外談天說地,似未受藏骸影響,頻說「冇嘢、冇嘢,唔係你諗嗰啲嘢(骸骨),堆骨畀房署執走咗啦!」

房署發言人表示,浴缸是單位的原本裝置。據悉,戶主早時發現廁所浴缸出現滲漏情況,向房署投訴。昨晨 10時許,一批外判工人到上址進行浴缸防滲水工程,其間鑿開浴缸,赫見一堆「骸骨」物體四散,工人嚇得魂飛魄散,以為發生謀殺案浴缸藏屍,即時停工報警。


浴缸骸骨

2)警方到場調查,工人再鑿開底部,陸續發現魚骨及飯盒碎


浴缸骸骨

3)警方相信早年建築工人將飯盒垃圾混英泥當建材,事件無可疑

垃圾混英泥當建材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着工人再鑿開浴缸其餘部份,陸續發現另外一些「骸骨」,包括魚骨與豬骨,以及部份飯盒碎,經驗證後相信是煲過的豬骨及魚骨,並非人骨。警方相信,當年有建築工人飯後貪方便,將吃剩的飯盒、豬骨及魚骨扔在浴缸底部,混入英泥當成建材,結果一埋 19年,昨日浴缸因進行防滲水工程,才令「骸骨」重見天日。房署稍後撿走骨頭。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稱,早年建造工人「冇乜手尾」:「以前工友無揼垃圾觀念,乜冬瓜豆腐,飯盒垃圾全部倒埋一齊,再混入英泥當成建築物料,由於混有雜質,導致牆身常出現滲水情況。」周表示現今地盤監管嚴格,不會再發生垃圾當建材事件。

周又稱,是次發現骨頭是公屋單位,估計工人只是貪方便,並非針對業主:「佢哋都唔知邊個會入住。」但他亦有聽聞部份裝修工人因為欠薪專登埋下垃圾報復。周提醒業主或租客,若要了解浴缸底部建材是否偷工減料,可檢查浴缸邊有否滲漏或發霉,以及借用樓下單位查驗天花有否滲漏。

浴缸骸骨
引用自:浴缸鑿開驚見「骸骨」

浴缸骸骨 影片
影片:漏水浴缸 驚現骸骨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