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圖+影]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圖+影]
標籤:最暈停車場,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大圈, 最暈停車場轉暈, 最暈停車場公路, 最暈停車場環形, 最暈停車場車庫, 最暈停車場屋頂, 最暈停車場設施, 最暈停車場詢問, 最暈停車場使用, 最暈停車場免費, 最暈停車場繞上去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轉暈
杭州有個最讓人「暈」的停車場。把車開到這裏,要連續轉上幾個大圈,非把人轉暈不可。

這是個6層高的屋頂車庫,進出都得走又長又陡的環形坡道,類似盤山公路那樣一層層繞上去,難怪要把人繞暈了。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配套設施
這個被網友稱作「史上最暈」的屋頂停車場。這是一家傢俱城的配套設施,300多個車位目前供顧客免費使用。

停車場出入口都在莫干山路上,入口處雖也有擋車桿和崗亭,但沒有收費標準。詢問得知,這個停車場是不收費的。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入口處
在1樓的入口處,眼前儼然是一個鳥巢一樣的建築,再仔細一看,又有點像世博荷蘭館,有一個環形坡道通向裏面。工作人員介紹說,直接順着坡道開上去就可以直通樓頂了。

這個屋頂停車場位於市場主樓5樓的樓頂,也就是在6層樓高的位置。位於西側的環形通道是供車輛直接從1樓開上樓頂的,環形通道是6層疊加,其中3層供上樓,3層供下樓,整個通道外立面都被包裹了起來。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提醒標誌
雖然提醒標誌做得很到位,可好多新手不敢開車上這樣高難度的坡。所以,這個擁有幾百個車位的停車場,也只零星停着十幾輛車。在記者採訪近1個小時的時間裡,這裏只有5輛車上下。

新手李先生曾在屋頂停車場停過車,但去過一次就再也不敢去了。「坡道特別陡,心裏很慌,尤其是下來的時候連續轉彎下坡,覺得几乎有點控制不住。後來再也不敢停上去了,都停在下面平地車位上。」


最暈停車場 - 最暈停車場建築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坡道
工作人員也說,停車場的坡道很長、很陡,再加上連續轉彎,技術不好的人看着就會有點慌張。另外,停個車還要開到那麼高的地方,比較費油,所以只要能在下面找到車位,很少有人上去。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引用自:杭州「最暈停車場」環形坡道似盤山公路

最暈停車場 - 環形坡道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影片
影片:杭州最暈停車場 上樓停車像走山路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