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圖+影]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圖+影]
標籤:可樂致癌, 可樂致癌出事, 可樂致癌團體, 可樂致癌色素, 可樂致癌物質, 可樂致癌化學, 可樂致癌致命, 可樂致癌禁止, 可樂致癌危害, 可樂致癌糖, 可樂致癌遊說, 可樂致癌可能, 可樂致癌管制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

公益團體「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在16日表示,可口可樂以及百事可樂當中所添加的色素帶有致命的化學物質,極有可能致癌,他們要求政府予以管制。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

位於華盛頓的CSPI極具影響力,是以健康為主旨的遊說團體;他們表示,常出現在食物以及可樂當中的焦糖色素有致癌的可能性。與我們一般在家自製的焦糖不同,人工焦糖是在高溫及高壓下,將糖與氨、亞硫酸鹽相互作用所製成的。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

人工焦糖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2-MI與 4-MI,而這2種物質曾在研究中導致老鼠罹患肺癌、肝癌、甲狀腺癌以及白血病;研究人員表示,單單4-MI就可在5大不同品牌的可樂中發現。


可樂致癌 - 可樂致癌出事

CSPI的執行長已要求美國的「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對此做出管制,他表示,色素的添加只是為了讓食物好看,但卻要消費者賠上身體健康相當不值得。而「焦糖色素」這名字也有誤導嫌疑,因為它充其量就只是化學物質與濃縮黑糖的混合物,相當不健康。

雖然天然的焦糖也稱不上健康,但起碼是天然物質,不至於造成太大危害。CSPI表示,市面上有四種不同的焦糖色素,其中兩種是以氨製成的,他們希望政府可以馬上禁止食品業添加此類色素。

可樂致癌 - 焦糖色素 可樂致癌
引用自:可樂的焦糖色素恐致癌 美公益團體要求政府管制

可樂致癌 - 焦糖色素 可樂致癌 影片
影片:可樂致癌? 日飲千罐至出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