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圖+影]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圖+影]
標籤:最美女機長, 最美女機長王崢, 最美女機長行業, 最美女機長29歲, 最美女機長職業, 最美女機長狀態, 最美女機長飛行, 最美女機長變化, 最美女機長優勢, 最美女機長航校, 最美女機長飛行, 最美女機長實踐, 最美女機長跟飛, 最美女機長晉升, 最美女機長飛行員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王崢
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男性行業,但其實不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就有一位「最美女機長」王崢,年僅29歲的她細緻、敏感,對飛行狀態些微的變化都能感受到。王崢指出,每當飛機平穩降落後,乘客向服務人員說「機長今天飛得真棒」,但他們不知道駕駛的是女機長,這時她心裡就非常欣慰。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飛行員
據《中國網》,王崢大學專業是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大二的時候,她所在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非常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了名,沒想到過五關斬六將,最終被錄取。簽合約之前,她才打電話告訴家人。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父母不支持
王崢表示,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持,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裡穩穩當當的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職業。「父母不捨得我做這份職業,但看到我堅持,最終選擇了支持我。」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進入國航
2005年,王崢進入國航,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升機長。目前,她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王崢說,在美國航校上第一堂課時,老師就告訴她們,女孩子想在這個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付出比男孩子多3倍的努力才行。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飛行學習
而王崢坦言,從航校開始,從每一門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實踐課,從私照、商照、儀錶考試等一路走來,她走的都比較靠前,也比較踏實,其實她並沒有付出特別的努力,可能這個行業需要一點點天分。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飛行
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男性行業,但王崢不以為然,「國家既然開始招收女飛行員,就說明有關部門是經過了科學論證以後,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樣的工作。」轉入飛行以後,她刻意讓自己跟男飛行員一起打球、爬山,跟他們打成一片。「因為飛行員性格一定要開朗,要處變不驚…我必須變得剛強起來。」


最美女機長 - 最美女機長 王崢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優勢
王崢認為,與男性相比,女機長也有其不可比擬的優勢,「機艙裡有成百上千個開關按鈕,容不得一丁點馬虎,女性細緻,不容易出差錯,女性敏感,我對飛機飛行狀態細微的變化都能感受得到;飛行並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有趣、浪漫,其實很枯燥,很乏味,女性在這方面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靜得下心。」

王崢表示,有時飛機平穩降落後,乘客下飛機時跟服務人員說「機長今天飛得真棒」,但他們不知道坐在前面的是一個女機長。「每到這時,我心裡非常欣慰。」據她透露,不飛的時候,會跟父母、朋友聚在一起,做做運動或出去旅行,讓自己放鬆,然後帶著一個好的狀態再次起飛。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引用自:中國國航最美女機長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 年僅29歲 最美女機長 影片
影片:最美女機長:機師唔係男人專利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