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10歲飯糰妹

10歲飯糰妹


10歲飯糰妹

10歲飯糰妹
10歲飯糰妹 沒賣完不能回家。台北市士林捷運站附近,出現了一名年僅10歲的賣飯糰小女孩,每天晚上和假日都沿街叫賣,飯糰沒賣完不能回家。經過警方了解得知,女孩是單親家庭,母親還有一個6歲弟弟要養,為了家計才會讓她獨自在大街上賣飯糰。

每天晚上7點多開始,女孩就會拿著籃子叫賣飯糰,一直到賣完才會回家,不少好心民眾和店家看到都會向她購買。因此警方接獲民眾通報,並前來現場關切,發現女孩身邊沒有家長在場,將女孩帶回警局,並通知母親。

據警方了解,賣飯糰的小女孩是單親家庭,就讀台北市某小學,為了貼補家用,女童母親教她製作飯糰,晚上她就會帶著自己親手做的飯糰,去路上叫賣,每顆賣35元,3個100元。

警方聯絡女童母親後,母親則表示,女兒賣飯糰時,她都在旁邊,當時她只是暫時離開,經警方勸導後,便讓她帶回女兒。但是經調查,隔天又見女童手提裝滿飯糰的籃子,沿街叫賣。

警方也表示,讓女童深夜獨自在外,已違反兒童福利法;而占用道路擺攤,也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方憂心女童母親利用民眾同情心賺錢,可藉由此法例阻止女童母親讓女童獨自賣飯糰。

據今年起,台北市社會局也接獲民眾檢舉,女童獨自賣飯糰事件,志工也曾上門關心,但都遭到女童母親的拒絕。社會局也將會持續追蹤了解,勸導女童母親,並提供親子輔導、生活援助。

10歲飯糰妹
引用自:驚見10歲「飯糰妹」 沒賣完不能回家

10歲飯糰妹 影片
影片:10歲飯糰妹「賣不完不能回家」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