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超市霸權

超市霸權


超市霸權

超市霸權
超市霸權狂加38% 。食物愈來愈貴,食品銷售量全線下跌,魚及肉按年跌12.6%,連帶食肆收益都收窄,按年僅升0.5%,升幅為近兩年最低。飲食業相信早前加價影響生意,但加價潮仍未停,料年底聖誕期間會再加5%。

食肆收益升幅兩年最低
統計處昨公布,第三季食肆總收益為223億元,按年升6.2%,但扣除價格變動影響後,食肆總收益計僅升0.5%,升幅為近兩年最低;當中非中式餐館收益量跌2.3%,單是9月跌4.4%。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出,受食材加價影響,不少食肆9月都有加價,近兩個月已見生意量下降,只是在艱苦經營,非中式食肆影響最大,因沒有酒席支援生意。

即使豬肉價格回落,且今年首大半年已加價15%,但黃家和預計食肆在聖誕仍會再加價5%。「豬肉減價,對聖誕市道無影響,因為火雞不會減價,酒席用的海味更可能會加價5%至10%。」不過,他對聖誕市道有信心,加價都不會趕客,預料聖誕食肆生意額會升逾一成。

電器攝影器材銷貨量升
另外,統計處數據亦顯示,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估計為312億元,按年升24.1%,當中銷貨數量升幅最高的電器及攝影器材,升33%。但食品銷貨量全線下跌,整體食品、酒及煙草跌9.5%,當中新鮮或急凍魚及禽肉,跌12.6%。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琼則分析,現時消費市道兩極化,與遊客相關的消費暢旺,與民生相關的食品等消費情况嚴峻,情况更甚於2008年。她指出,踏入11月仍未轉冷,有可能影響服裝銷情,更憂經濟不景,明年首季及第二季轉趨嚴峻。政府發言人稱,本地消費需求及旅客開支仍強勁,但因外圍不明朗因素與日俱增,須保持警覺。

超市霸權
引用自:食品價升趕客 聖誕食肆照加5%

超市霸權 影片
影片:超市霸權 百佳惠康勁掠水 來貨加價5% 超市狂加38%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