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巫師 斬首

巫師 斬首


巫師 斬首

巫師 斬首
巫師 斬首 沙特公開。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31日報道,一段令人震驚的視頻日前出現在網絡上:一名被控為“巫師”的蘇丹男子在沙特的一個停車場上被公開斬首。

慘遭斬首的男子名叫阿卜杜勒‧哈米德‧本‧胡塞因‧本‧穆斯塔法‧法基,視頻中他跪在地上,眼睛蒙著眼罩,在沙特西部城市麥地那的一處停車場被劊子手用利劍斬斷脖子,旁邊還有數十人圍觀。

法基是2005年被捕的,據稱他是被一名宗教警察臥底誘捕的。這名臥底要求法基編一個咒語使他的父親離開第二個妻子,而法基接受了這項1000英鎊(約合1萬元人民幣)的委托,隨後被捕。被捕後法基被迫承認從事巫師職業,他于2007年3月被麥地那法庭判處死刑。

法基是在9月20日被執行死刑的,他是沙特今年處死的第44人,也是第11名外國人。今年到目前為止,沙特死刑處死的人數已經比2010年全年的總人數還多17人。沙特人認為,用利劍斬首犯人比注射死刑或電刑更人道。

通奸在沙特被處以石刑
在沙特,多數死刑的實施是在公共場合將犯人斬首。相比較而言,最殘忍的應該算石刑,石刑是對通奸的已婚人士所使用的刑罰,即用亂石鈍擊致死,最極端的也會用上砍頭或絞刑。

早在1977年就有一名19歲沙特公主因與情人私奔被處以石刑砸死,這名公主是已逝哈立德國王的侄孫女。據稱其死刑是由其祖父、哈立德國王的兄長下令判處。這起案件當時在國際社會引起轟動,1980年被搬上銀幕。沙特政府阻播《公主之死》這部紀錄影片未果,便驅逐了英國大使,召回400名在英國的皇室成員,取消與英國巨額的貿易訂單。

沙特婦女社會地位低微。政府常採用高壓手段對付被指違反教規的婦女和同性戀者,多次遭到國際社會批評。一國際人權組織報告稱,去年3月,一對來自斯里蘭卡的男女被認定犯有通奸罪,被判處石刑,後來減刑至6年監禁外加700次鞭笞。今年早些時候,還有一名23歲沙特女子因遭到輪奸而懷孕,在墮胎時被逮捕,最後被判處1年監禁和100次鞭笞。

巫師 斬首
引用自:沙特公開斬首外籍巫師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