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電子舌頭

電子舌頭


電子舌頭

電子舌頭
電子舌頭據英國《每日電訊報》8月2日報道,西班牙科學家近日研發出一種“電子舌頭”,能夠分辨出西班牙起泡卡瓦酒(Cava)的不同等級。這種“電子舌頭”可能成為傳統人類品酒師的競爭對手,甚至使他們面臨失業的危險。


電子舌頭

這種“電子舌頭”是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niver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的科學家發明的,利用電子傳感系統和先進的計算程式,它能夠鑒別酒類的等級。“電子舌頭”會複製人類舌頭的功能,通過測量酒中含糖量對其進行分類,還可以發現酒類生產過程中的缺陷,擔起品質把關的重任。

電子舌頭據悉,“電子舌頭”能夠辨別出“乾”、“天然乾”以及“中乾”型葡萄酒的差異,未來經過“培訓”,它還會有更廣泛的用途。研究人員說:“你需要向它展示樣本,像對待孩子一樣教它。一旦訓練完成,它就能告訴你新的樣本是什麼等級。”研究人員還稱,“電子舌頭”可以用於商業,最後可能取代人類品酒師。

電子舌頭
引用自:西班牙科學家發明“電子舌頭” 人類品酒師或將失業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