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不去會死[圖+影]

不去會死[圖+影]


不去會死

作者簡介
石田裕輔(Yusuke ISHIDA),1969年出生。高中一年級騎自行車環遊和歌山縣一周後,開始憧憬旅行。高中二年級達成「近畿一周」;大學時休學一年,完成「日本一周」。1995年辭去食品制造企業的工作,踏上環遊世界之旅。在旅途各地寫下老套的歌詞,畫了風景和人物的素描,並且自我陶醉著。

第一本作品《不去會死!》出版後獲熱烈回響,不斷再刷,書迷甚至爲他成立專屬後援會,各地演講邀約不斷,三年竟達143場。續集《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第三集《用臉盆吃羊肉飯》接連出版。韓文版也在一星期內火速二刷。

內容簡介
石田裕輔原是普通上班族,小學時在路邊看到一位青年騎著載滿行囊的自行車飛馳而過,那身影成爲他潛意識裏追逐的形象。于是長大後發下「不去會死」的豪語,辭掉人人稱羨的大企業工作,踏上世界之旅。

但石田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被黑人女生勒索一美元,嚇得皮皮挫,躲在青年旅館不敢出門;在秘魯沙漠被持槍強盜搶個精光,還得橫度暴風地獄巴塔哥尼亞;在北極圈爲了省錢洗露天冰河澡……就這樣幾度軟弱,幾度山窮水盡,幾度想放棄,最後終于完成壯闊的五大洲完騎世界記錄,並挑出五十五段最難忘的旅程。

「我看到恒河的純白日出、薩賓娜天真無邪的笑臉、土耳其那爾汀美麗的笑容;滿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長頸鹿、騎著破爛腳踏車追趕我的保保。泰西亞有點惱怒地笑著,流下稚氣未脫的淚水。大海般的叢林中浮現蒂卡爾神殿,以及紀念碑大谷地神聖的風光。雄壯的育空河流淌而過,有鲑魚跳躍著;在夜空中搖曳的極光……」經曆過許多生死絕境、哀痛的別離、幸福的瞬間後,「活著真好」的體悟,是夢想帶給作者最珍貴的禮物。

p.s. 想要知道作者究竟找到了哪些「世界第一」,敬請繼續愛護本書續集《最危險的廁所、最美的星空》。

先縱貫北中南美洲,飛越大西洋從極圈南下穿過歐洲和非洲,最後再橫越南歐、中東和亞洲。近十萬公裏、跨越五大洲的裏程,石田裕輔一步步踏出,也讓他拿下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名的世界記錄。

令人意外的是,石田並非意志堅定或體力過人的夢想家,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害怕到躲在青年旅館好幾天無法踏出第一步,旅途中幾度想放棄,甚至自我質疑,但最後都有特殊機緣讓作者再度鼓起勇氣。

石田對所有事情都認真以對,而善意則讓他走到哪裏都獲得幫助。透過他平實生動的描述,我們不只看遍了這世界,也能夠重拾追求夢想的勇氣。

不去會死
引用自:不去會死!

不去會死 影片
影片:不去會死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