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甩毛企鵝[圖+影]

甩毛企鵝[圖+影]


甩毛企鵝

甩毛企鵝
走路左搖右擺的小企鵝,不但慘受全球暖化和海洋污染威脅,最近還受到神秘「甩毛症」困擾,原本黑白分明的毛髮,竟在不知不覺間全部甩掉。全身光禿禿,怎樣應付寒冬?真可憐。

美國華盛頓大學野生保護協會專家伯爾斯馬指,甩毛企鵝在南非和阿根廷沿海地區棲息,於 2006年在南非一間雀鳥護理中心首現,當時有 60%非洲企鵝相繼甩毛,毛孔盡現,翌年數字更上升至 97%, 2008年才回落至 20%。


甩毛企鵝

小企鵝最近受神秘「甩毛症」困擾,原本黑白分明的毛髮,竟在不知不覺間全部甩掉。


甩毛企鵝

企鵝甩毛很罕見,研究人員奇怪的是,有毛企鵝見到烈日當空,都會醒目尋找陰凉處,甩毛企鵝卻無懼陽光,照曬如儀,很多更在研究中途死掉。

科學家擔心,甩毛企鵝可能蔓延至阿根廷沿海地區,當地 2007年研究發現,甩毛的麥哲倫企鵝( Magellanic Penguin)和非洲企鵝是近親,生長速度比正常企鵝慢,身形較瘦弱,可能跟甩毛後要消耗更多能量保暖有關。

企鵝無故「剝光豬」,科學界估計或與病原體、甲狀腺、營養不良或基因出錯有關,正研究原因,以阻止企鵝甩毛如傳染病般蔓延。

甩毛企鵝
引用自:如傳染病蔓延 企鵝離奇甩毛

甩毛企鵝 影片
影片:甩毛企鵝醜死怪 惹親戚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