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聖誕節 - 聖誕節是什麼[圖+影]

聖誕節 - 聖誕節是什麼[圖+影]


聖誕節 - 聖誕節是什麼

12月25日的聖誕節是慶祝基督教創始人耶稣基督生日的日子,是美國最大、人們最喜愛的節日。

據基督教徒的聖書《聖經》說,上帝決定讓他的獨生子耶稣基督投生人間,找個母親,然後就在人間生活,以便人們能更好地了解上帝、學習熱愛上帝和更好地相互熱愛。“聖誕節”的意思是“慶祝基督”,慶祝一個年輕的猶太婦女瑪麗娅生下耶稣的時刻。

瑪麗娅已和木匠約瑟夫訂婚。可是,在他們同居之前,約瑟夫發現瑪麗娅已懷孕。因爲約瑟夫是個正派的人,又不想把這件事說出去讓她丟臉,所以他想悄悄地和她分手。他正在考慮這事時,上帝的天使出現在他的夢中,對他說,“不要嘀咕了,把瑪麗娅娶回家。她懷的孩子來自聖靈。她將生下個男孩子,你們給孩子起名叫耶稣,因爲他將從罪惡中拯救人們。”

盡管耶稣的確切生日並不清楚,大約是在2000年前,但是日曆按著假定日期把時間分爲公元前(耶稣基督誕生前)和公元後(A.D.是拉丁文縮寫,意思是“有了我們主--耶稣的年代”)。在公元後的頭三百年間,耶稣的生日是在不同的日子慶祝的。最後,在公元354年,教堂的領導人把12月25日定爲耶稣基督的生日。

聖誕節 - 聖誕節是什麼 影片
影片:聖誕節是什麼?可以吃嗎?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