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圖+影]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圖+影]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環球時報3月31日編譯美國《時代》週刊4月5日(提前出版)文章,原題:鬼城。文章說,沒有比這個問題更讓眾多經濟學家、投資者和銀行家們夜不能寐的了:中國房地產市場是泡沫嗎?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多年來,中國各地上馬大量房地產項目,吸引了私人及公司的購買者。隨著房價持續上漲,更多投資者變成投機者,他們買入嶄新房屋只有一個目的,等高價時拋出。自美國房地產業崩盤變成全球經濟衰退催化劑以來,很多人士擔心這一幕在中國重演將是災難性的。事實上,供給過剩的證據到處都是。在北京,一幢幢商業樓盤空置著。但如果深入中國內地,會有更加怪異的情景讓人無法樂觀:為數百萬居民建造的城市聳立著,卻空無一人。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或許最荒涼的鬼城是內蒙古的康巴什。只用了5年時間就建成的康巴什,設計初衷是要成為鄂爾多斯對外展示的市中心。鄂爾多斯是個相對富裕的採煤中心,人口有 150萬。作為可與成吉思汗的「恢弘皇城」媲美的公共建設工程,康巴什充斥著辦公大樓、行政中心、博物館、劇院和運動場———更不用說在成片土地上建起的中產階級式的複式公寓和別墅了。然而,唯一的問題是:最初為100萬人居住、生活和娛樂而設計的這個地方卻幾乎沒有人居住。只有幾輛汽車駛過多車道公路,白天有些政府辦公室開門辦公。偶爾出現的行人,看起來就像幻覺,拖著沉重的腳步沿著人行道走著,仿佛恐怖電影中大災難過後一名孤獨的倖存者。


內地鬼城 地產 - 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文章说,當(房地產)泡沫破裂時,他們往往會發出砰的巨響。世界其他國家的經濟仍在努力重新站穩腳跟,北京當局———還有鄂爾多斯市政府———都希望在不戳破的情況下能讓房地產泡沫癟下去。而且,祈禱他們成功的應該不僅僅是中國人。

內地鬼城 地產 - 中國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引用自:時代: 中國地產狂潮催生「鬼城」

內地鬼城 地產 - 中國內地鬼城 地產催生 影片
影片:【中国禁闻】美媒: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泡沫吗?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