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圖+影]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圖+影]
標籤:葉劉特首, 葉劉特首參選, 葉劉特首表態, 葉劉特首做事, 葉劉特首喜歡, 葉劉特首危機, 葉劉特首普選, 葉劉特首票源, 葉劉特首基本, 葉劉特首鋪路, 葉劉特首力量, 葉劉特首健康, 葉劉特首能力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表態,稱想為香港做事,對選特首一事「聽其自然」,又指自己「喜歡做嘢,無論甚麼崗位都是喜歡做嘢。」她指特首人選要具備三大條件:身體健康,有處理危機能力,要有承擔及魄力;又指香港過去十年浪費了很多時間和機會,「實在需要一些變革。」但她強調組黨並非為參選特首鋪路。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

葉劉淑儀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是否想選特首,葉太稱,「這些聽其自然,我都說我與很多人一樣,都是想為香港做點事,將來如何沒有人知道的。」主持人打蛇隨棍上,追問葉太聽其自然的意思是否水到渠成之時,她不會抗拒選特首,葉太回應「我是辛苦命,你知以我的環境,我沒有家庭負擔,照顧女兒的事搞掂晒,我是喜歡做嘢,無論甚麼崗位都是喜歡做嘢,唔知下一步會做甚麼。」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

葉太認同,做特首是一份「辛苦工」,特首人選要具備三大條件:身體健康,有處理危機能力,要有承擔及魄力。她說,香港過去十幾年的管治不太理想,浪費了很多時間和機會,香港實在需要一些變革,需要改革稅制,提出一套產業政策。現時庫房收入大上大落,政府理財害怕經常性開支增加,社會沒有全民退休保障,學位、科技創新、安老服務等都不足夠。經濟無法轉型,過度倚賴某個產業,難怪某個行業每人都想將利潤最大化。政府需要維持秩序,發展多元化經濟。


葉劉特首 - 葉劉特首參選

葉太強調,組黨並非為參選特首鋪路,而是希望發揮更大的政治力量。她表示,成立新民黨是意識到香港進入普選年代,參與直選是唯一出路。選舉要有理念、有組織和鮮明的旗幟,冀透過組黨將支持者召集起來。她指,今年的區議會選舉,會在港島、新界東和新界西,派出約八至十個候選人。新民黨會瞄準中產區,候選人有中產背景,容易令中產選民有共鳴,亦會開拓公務員票源。

她又說,新民黨不會瞄準民建聯的基本盤,民建聯主要票源是公屋和長者票,雙方可做策略性夥伴。民建聯在○七年曾經協助葉太參加港島區補選,葉太說,她成立了新政黨,「不可咁厚面皮要人幫」,要研究組織自己的團隊。對於同樣爭取中產票源的公民黨和自由黨,葉太說,中產的範圍很闊,各政黨的重點不同,新民黨主攻重視向上流動機會,物業價值提升和管理、教育的中產。一些政黨例如公民黨,反對出售「政府山」,主攻的對象是高級中產。

葉劉特首 - 參選 葉劉特首
引用自:參選特首 葉劉:「聽其自然」

葉劉特首 - 參選 葉劉特首 影片
影片:「動筆動思考」葉劉淑儀:特首欠民意基礎的領導


影片:葉劉淑儀最忠實fans大爆內幕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