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奶粉離境稅 - 奶粉離境稅香港搶購[圖+影]

奶粉離境稅 - 奶粉離境稅香港搶購[圖+影]
標籤:奶粉離境稅, 奶粉離境稅搶購, 奶粉離境稅走私, 奶粉離境稅發動, 奶粉離境稅革命, 奶粉離境稅開罐, 奶粉離境稅徵收, 奶粉離境稅反映, 奶粉離境稅供應, 奶粉離境稅供不應求, 奶粉離境稅生意


奶粉離境稅 - 奶粉離境稅香港搶購

大陸人在香港搶購奶粉,導致香港奶粉供應出現短缺,買不到奶粉的香港家長憤而在網上發動“奶粉稅革命”,要求港府向攜帶未開罐奶粉回大陸的人徵收“奶粉離境稅”,稅率為奶粉原價的10倍。

據市場反映,近期香港嚴重短缺的奶粉,是市場占有率達50%以上的美贊臣A+奶粉。它是香港最暢銷的奶粉。

一名婦女打電話到電視台節目中反映:“要逐個輕鐵站去掃那些萬寧、屈臣氏等(藥房),都沒有貨,要去到第二個區,即那些老人區,搬那些奶粉回來。”

她引述藥房負責人說:“總之現在就是缺貨,你不要,我就留給那些客。人家一箱箱買,你們那些香港人,就買一、兩罐,那我都不用做你們的生意了。”

另一名婦女投訴,因買不到奶粉,她的兩歲孩子已沒有奶粉食用三個月,被迫轉喝牛奶。

大批大陸遊客及水貨客(走私)到香港瘋狂搶購奶粉,使奶粉價格屢創新高,更導致香港經常出現奶粉荒。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表示,多間藥房出現大陸人購入全部奶粉的情況,由於這些大陸顧客願意付出每罐多約50元港幣,導致奶粉供不應求。

他說,其實藥房已增加了兩成進貨,但每天該會仍接到10多個電話,投訴買不到奶粉。商會已要求藥房盡量留貨給本地客,但不排除過完農歷年後,才可恢復正常供應,嬰兒可能要被迫轉喝牛奶。

數百名香港家長日前在親子網站留言,建議港府開征“奶粉離境稅”,以保障香港嬰孩有足夠的奶粉供應。

港府:
出口稅須小心研究
不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岳昨天指出,商品的出口稅必須很小心研究,很少政府只局限帶走某種物品而徵稅。此外,對出口奶粉徵稅,也要考慮到會否影響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方面的協議等,必須很小心研究才行。他說,最重要的還是增加奶粉的供應。他指出,業界表示市面的奶粉供應充足,只是一些牌子供應緊張。

雖然家長們承認,徵收奶粉離境稅的建議很難獲得港府的采納,但不到一個星期已有數百名家長在網上支持這個建議;更有網民形容,這是香港歷來最大規模及成功的網上聯署行動。

奶粉離境稅 - 內地人搶購 奶粉離境稅
引用自:內地人搶購致奶粉短缺 港人籲征奶粉離境稅

奶粉離境稅 - 內地人搶購 奶粉離境稅 影片
影片:MK都失守 要徵奶粉離境稅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